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运动爱好者注意了:这两种球类运动是口腔杀手!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5-14 11:50:26.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英文原文: ACC dental claims rise with basketball"s popularity

去年,ACC一共接受了2817起跟口腔受伤索赔,其中900起由橄榄球造成,601起是打篮球所致,而联盟式橄榄球以414次索赔位列第三。

虽说橄榄球仍然是校园里最受欢迎的运动,但选择篮球的新西兰孩子越来越多了。新西兰籍球星Steven Adam的成名也推动了这个趋势。

2007年,全民运动橄榄球在3082起ACC口腔创伤索赔里占据了1415起,比例将近一半,而篮球以347起索赔排在触式橄榄球之后,位居第三。

算上GST(消费及服务税),2017年ACC共为运动造成的口腔创伤赔付了3,714,960元纽币。

新西兰篮球协会(BBNZ)首席执行官Iain Potter表示他还没看到统计数据,但认为ACC索赔数能反映时下新西兰人在运动项目上的变化。

参加篮球运动的人数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而打橄榄球的人数则呈现出下降趋势。

2017年新西兰中学体育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打篮球的学生人数在2013到2017间增加了27%,达到25,649人。

而同一时期,参与橄榄球联盟的学生人数是26,951名,下降了6%。

Potter说,篮球这项运动的物理性质决定了参与者的牙齿或其它身体部位难免会受到伤害,随着打篮球的人越来越多,发生创伤的案例也越来越多。

“篮球是一种身体运动。虽说理论上它是一种身体接触较少的运动,但人们需要跳起来抢球,肩膀和肘部难免发生冲撞,因此容易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

BBNZ加入了ACC Sportsmart计划,以加强伤害预防。

他说,促进篮球运动发展的因素很多,其中包括新西兰职业篮球队Breakers在澳大利亚全国篮球联赛里的成功,以及NBA球星Steven Adams的影响。

篮球的另一大特点在于它在不同文化和性别里都非常流行。很多公园和学校里都有篮球框和球场。

ACC的伤害预防部代理经理John Lammas说,强制性的护牙政策能大大降低口腔创伤的发生率,橄榄球界早在19998年就推出了相关政策。

“自从橄榄球运动强制要求使用牙套以后,牙科治疗的索赔减少了70%。”

Potter说,3年以前BBNZ就针对19岁以下人群推出了相关政策。但他表示,目前参与不受监管的社交篮球赛的人越来越多了,这可能是造成牙科索赔数猛增的原因之一。

 

媒体也联系了新西兰橄榄球协会,但并未得到回应。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