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前面排着1000多人 搬不进公屋的她只能住在车里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5-17 09:19:01.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在新西兰要想排到一间公屋有多难?问问Wainuiomata的Rebecca就知道了。

英文原文:1000-plus Wellingtonians hunker down for winter on state house waiting list

20299743226131

过去三个月来,她一直睡在车里,三个8岁以下的孩子跟祖父母住在一块儿。现在公屋等待名单的人越来越多,她的车却坏了。

除了等待公屋,Rebecca自己也在找房子。但她看了10几套出租屋,每次都有30到50人去看房。其中还有不少从惠灵顿市区来的无孩夫妻,相比之下,她毫无竞争力。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惠灵顿地区有1000多人排在公屋的等待名单上,很多等不到房子的人只能住在车库、车或帐篷里。

而在全国,等待名单上的人数上涨了26%,目前达到7890人。住房和都市发展部长Phil Twyford说,这是4年来的最高峰。

算上Kapiti、Porirua和Hutt Valey在内,惠灵顿地区的排队人数仅仅三个月内就增长了200名。

Hutt Valley地区的工党国会议员Ginny Andersen打算本周提醒Hutt市议会,住房和道路已经成为目前最严峻的问题。

从2015年3月到2018年3月,惠灵顿、Hutt Valley、Porirua和Kapiti社会住房等待名单上的人数从236增加到了1039人。

Andersen说Lower Hutt的等待人数足足增加了512%,从57人增至349人,原因是Epuni和Pomare等地的一些公屋已不复存在了。

而过去的国家党政府在加盖新公屋上进展太慢,她说。

这给Wainuiomata等地本来就紧张的私人出租市场增加了更多压力。由于很多惠灵顿人被迫从首都来此租房,这些地区的房租已经一涨再涨了。

她了解到有些排队的人住在帐篷、车、车库和教堂里。她还听说有些人因为“条件不达标”,连上这个名单的机会都没有。

不过目前Hutt Valley的郊区Epuni正在修建至少150栋KiwiBuild房屋,这能稍微缓解一下住房压力。

891349735392746

社会发展部的Scott Gallacher说,没有人应该住在帐篷、车和车库里,而政府应该通过社会发展部予以帮助。

目前政府已经拿出了1亿纽币解决无家可归者的问题,帮人们过冬。那些需求最迫切的人将能优先住进房子。

372256630333113

国家党的社会住房发言人Simon O’Connor说,上一届政府在社会住房上投资力度很大,不断提高住房供应,而且一直在努力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总有更多需要解决的问题。我希望政府能开始修建他们承诺过的房子,预先考虑一下实际成本……以及在行动上优先考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周二,Twyford承诺会“采取大胆行动来解决过去10年间产生的全国住房危机”。

他表示,本周的预算里将纳入一项“重大投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