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二房东转租获利?现在房主可以依法要回你赚的钱了

作者: Lavenda   日期:2018-05-23 16: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lavenda编译】近日,租赁事务仲裁庭(Tenancy Tribunal),让房客在Airbnb上出租赚取的利益,全部归还给了房东。

报道原文:Tenant forced to hand over Airbnb profits after angry landlord investigates

319252430774998

这间惠灵顿公寓每周租金为$650

据悉,这位房客租下的公寓是位于惠灵顿市中心的Bellagio公寓。在过去的6个月中,他将公寓非法转租至少54次,并因此谋利$12,450。

而他租下公寓每周需要缴纳的租金是$650。

而房主则基本待在美国,他委托来自Nice Place Property Management的物业经理人Keith Powell来调查此事。

房主在2017年12月曾经联系过房客,强调了其违反合约的事情。而房客也在协议书上签名了,协议规定在没有房东书面许可的情况下,这套物业将不能转租,包括Airbnb以及类似平台。

之后这名房客没有继续付房租,并在一周内离开了。(房客)声称房屋内的一扇窗户因为2016年的地震损坏了,并且很危险。

“在租房协议中明文强调不可以在Airbnb上转租,这样的详细规定并不常见,”Powell表示。“因此,当你发现(房客)在6个月内就非法转租至少54次,不交房租,在门上装锁,然后就消失了,这就非常令人匪夷所思,不清楚发生了什么。”

327686502987148

租房协议中明确规定,不能在类似Airbnb平台上转租房屋

来自Morrison Kent Lawyers的Shehan Gunatunga,代表Powell成功追回了“利润(补偿)”,因其指出让房客从违反租约中获益是非常不合理的。因此,租赁事务仲裁庭认定房东可以收回在转租行动中(房客获取的)利润。

Gunatunga相信,这可能是新西兰在这种情况下,第一次允许收回“利润”(account of profits,一般指在违约情况下产生的利润。)

“可以从非法转租行为中收回利润这其实开创了一个先例,这意味着当房客违背租房合约转租房屋的时候,受到损害的房东有了法律依据,可以追讨(房客因为转租而获取的)利润。这也为转租的行为多了一层保护,尤其是(转租)对房客变得更为简单的情况下。”

据悉,这名房客还被要求支付拖欠的房租,为落跑、转租、换锁以及换门的费用,支付损害赔偿。

在听证会上,这名房客并未现身。

Powell表示之前也追查过房客使用Airbnb转租的案例。去年,租赁事务仲裁庭就判决他管理的一处物业的房主,获得$1000的“精神赔偿”,还有$300的损害赔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