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商场存在地震风险 探访华人商户:我们啥都不知道

作者: dudu,Kuo   日期:2018-06-09 08: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周五中午11点30分,惠灵顿天维菌来到位于Lower Hutt区的Queensgate商场,本来已近饭点,但是Food court里的顾客却寥寥无几,只有几个清洁工在擦拭桌子。

“最近这个星期生意都很淡,今天早上更加明显。”在商场里经营咖啡厅的华人店家小李(化名)告诉天维菌说。

到底发生了什么?

昨天下午,Stuff新闻称“地震检测报告显示Queensgate Mall  50家商铺面临地震危险”。消息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

新闻中说,一份来自工程师的地震检测报告草案显示,商场中50家商铺的抗震指数无法达到政府规定的34%标准。

这些低于34%门槛的地区均在Angus Inn附近,毗邻High St,在购物中心的东南角。

按照新闻的说法,大多数店铺都可在修缮期间继续待在购物中心里运营。

ANZ周三已搬走,ASB下周撤离

在商场的一楼,天维菌看到ANZ银行的大门已经完全关闭,连ATM机上也贴上了办公地址更改的通知。

ANZ的一名发言人也在周四证实了搬离商场的决定,并且表示搬离原因是该办公地点达不到ANZ内部的防震指数要求。

靠近ANZ的ASB银行周五还在正常营业,但是周四时该银行也已经发出通知表示该办公点将于下周一下午5点搬离。

其他商家事前竟然毫不知情?!

“周三早上我的店员跟我说ANZ搬走了,我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店铺距离ANZ不到5米的店铺主王姐(化名)说,“今天(周五)早上店员又问我,我们的店会不会受影响,我完全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

“看到新闻都懵了。” 在商场里经营日货店的小张(化名)告诉天维菌,“完全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多名商场商家向天维菌表示在看到新闻之前,自己对此事毫不知情。在收到新闻后,才收到了来自商场的邮件。

在这封来自商场地区经理的邮件中可以看到,整个商场共由10栋建筑组成,在此次的抗震评估中,有3个区域的抗震指数没有达到新西兰政府规定的34%的标准。

邮件中还说商场将开展新的加固项目,这一项目完工后整个商场的建筑将达到67%的抗震指数。

根据信件中的说法,商场未来两个月将继续在与工程师和项目管理组紧密合作下进行最后的设计,而整个项目的完工预计需要12个月的时间。

商家炸锅:“商业歧视”还是“故意隐瞒”

“为什么ANZ在周三就搬离了商场?!为什么我们在昨天才收到消息?”周五才收到商场邮件的其他商家都表示十分憋屈。

“是歧视小商户照顾大商家么?这么做是不是违背了商业伦理?所有的商家都应该有知情权!”

店主和商场似乎“积怨已久”

位于Lower Hutt的Queensgate Shopping Mall建成于1986年,2006年进行过一次整体重建后沿用至今。整个商场面积22000平方米,现在共有182家商铺在内经营。

商场选址于Lower Hutt市中心位置,交通十分便利 ,在市区David Jones建成之前这里算得上是惠灵顿大区最好的商场。

再加之整个区域地势平坦,居民人数众多,整个地区的居民人口逾10万人,几近惠灵顿大区1/4的人口。

好地区,好位置,人气旺,Queensgate商场本该经营的如火如荼,然而2016年的一场地震让商场经历了一次几近“摧毁性的灾难”。

2016年11月,发生在Kaikoura的地震让商场内的部分建筑发生结构性损坏,电影院、停车场都不得不拆除,在2016年11月至2017年4月的6个月时间里,70余家店铺关门停止营业。

“当时,我们整整关了6个月”,入驻商场近10年的一家店铺老板告诉天维菌说。

“2017年4月6日我们重新开张”,商场将店铺对面原本直通停车场的通道封闭堵死,“从重新开张开始营业额就直线下降,截止到现在整体的营业收入下降了40%。”

尽管生意惨淡,但是“重新营业后,商场要求我们继续付全租金,”在商场里经营小吃店的小陈(化名)告诉天维菌,“我的店是地震中没有关闭的那一批,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生不如死’。”

小陈说,“商场里关了一半的那几个月里,我必须要来开店,眼看着成本支出都在发生,顾客也没有几个,但是商场依然要求我们支付全部租金。”

“我们和商场签订合约时面临的经营局面是客流量大,生意不错,”经营咖啡店的王姐补充说道,“在地震发生后,经营局面发生了重大改变,商场在此情况下依然要求我们支付全租,这种做法完全没有顾及商家的压力和感受,在客户关系管理和危机处理上他们真的做的很差。”

此次事件是否会让1年前的悲剧重演?

“这次的事件和去年的地震事件十分类似,如果商场继续采取过去的措施,不公开信息,不顾及商家利益,我想我们真的会对他们失去信心。”

“现在ANZ已经搬走,ASB下周也搬走,如果其他大型商家也都搬走,难道要让我们这些小商户付全租支撑起整个商场么?”

针对商家的问题,天维菌在周五下午向商家发出了正式的媒体采访邮件。

邮件中,我们希望商家对商场抗震检测实行的时间、ANZ搬离商场的时间以及是否在此事件上有对商家区别对待发布信息和是否考虑商场后续项目施工对商家带来的利益损害等问题进行正面回复。

可是从该公司下午6点发来的回复邮件来看,他们并没有正面回答提出的任何一个问题。

下午6点左右,商场的各个地方出现了Lower Hutt市议会张贴的地震加固通知。

通知上写道,按照新西兰对建筑抗震指数的要求,该商场没有达到政府标准,大楼业主必须在2033年6月之前完成加固工作以让大楼达到抗震标准。

周五下午,我们也向Lower Hutt地区国家议员Chris Bishop发出了正式的媒体采访邮件,不过截止到发稿前,还没有收到回复。

现在,Queensgate商场的商家已经开始集结,要求商场就此事采取公开、透明的方式向所有商家给出一个说法。

未来,我们将继续关注并追踪报道此事件的后续发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