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朋友圈哀嚎一片:天气太冷我家汽车都成冰箱了!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6-22 10:5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刚刚过去的这一晚可以说是严寒刺骨。新西兰南北岛的气温都骤降到-7.4℃!网友纷纷吐槽:一夜过后,冰箱都比车里暖和。

611026511236429

英文原文:Freezing start for many as mercury plunges well below zero

912583188232678

周五早上8点钟,气象机构Metservice位于Desert Road上的观测点记录到了-7.4℃的超低温度,南岛的St Arnaud也达到了同样的低温。

其它寒冷的地区还有-7℃的TeKapo、-6.8℃的Mt Cook,-3.9℃的基督城机场,-4.5℃的Ashburton和-3.7℃的Timaru。

Desert Road上的观测点无法提供长期记录,但附近的Waiouru温度降至-5.1℃。该地六月平均日最低温度为1 - 1.5℃,6月份的最低温度为-10.5℃。

445120226548002

基督城机场6月份的最低温度是-7.2℃,而6月的平均日最低温度为1℃。Ashburton6月份的最低温记录是-7.1℃,而这个月的平均日最低温度为0.5℃。

基督城的冬季常常笼罩着低云或是大雾。MetService的气象学家Tui Mclnnes说:“这就像给Canterbury平原盖了一张毯子。它往往会阻止温度下降太多。”

而当云开雾散时,气温则会骤降。

对南岛的内陆地区来说,隔夜低温并不罕见:“在没有风和云的情况下,热量会从地面辐射出来,于是这些地方就会变得越来越冷。”

“这就是南岛中部地区如此寒冷的原因。它们远离海岸线,因此避风,而且它们往往没有云层覆盖。”他说。

“而北岛的中心地区则没有那么隐蔽,因为周围的山脉不是很高,而且当地刮的主要是西风。”

昨夜的风主要来自东方,仿佛缩小版南阿尔卑斯山的Traraua山脉对东风形成了一道屏障。

寒冷的夜晚--干燥的白天

过去几天里,暴雨和强风扫荡了Northland,洪水和滑坡导致主要公路关闭,树木折断,电力供应被切断。但到了周五,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是干燥的。

MetService本周三和周四在Whangarei记录到109mm和76mm的降雨量,在Kerikeri则记录到了38mm和75mm的降雨量。

“(星期五)Northland的北部可能还会有零星降雨,但早上应该会放晴。”Malivuk说,“我认为除了南岛西海岸可能会下一两场骤雨外,全国其它地方都不会有降雨。”

昨夜十点零七分时是冬至,即南极点离太阳最远的时刻。

这意味着本周和周五的白天会非常短,WeatherWatch表示。

“一般来说,冬至前后的昼夜长短变化不大,但在这一时间点之后南半球会开始像太阳缓慢倾斜。”

Niwa Weather则显示,本周四Invercargill的日照时间只有8小时35分钟1秒,基督城有8小时56分23秒,惠灵顿有9小时11分钟 24秒,奥克兰有9小时37分55秒,而Kerikeri有9小时46分43秒。

虽说周五和周六全国大多数地区天气良好,但还有一大波冷空气正在赶来。MetService预测,周日南岛海拔500米以上都会有降雪,而周一海拔300米以上就会有降雪。

目前惠灵顿的气温还不至于到零下,但网友们也是苦不堪言。很多人表示虽然天气预报里显示温度有三四度,但体感明明只有零度啊!

937358453597033

906681212613989

471926807231747

56349256179664

750558992317427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