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约翰·基留下的大脚鞋,这位年轻的前海军有话说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新巴士网络周日将生效 然而200名司机却还没找到!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7-13 16: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等下周运营服务全面开展后,惠灵顿的新巴士运营商确认就会知道它到底有没有足够的人手了。

英文原文:Wellington's new bus operator struggling to find enough drivers in time for network launch

553374192950835

根据电车工会估计,公交运营商Tranzit到时可能会缺200名司机,但Tranzit总经理Paul Snelgrove预测“最坏情况下”司机的缺口是10到15人。

自从Tranzit取代NZ Bus拿下惠灵顿地区大部分路线的巴士运营合同后,该公司跟电车工会的关系一直非常紧张。

新的合同将从本周日起生效,届时惠灵顿的公共交通网络将迎来史上最大规模的变革,路线和时间表都会变化,全新的双层巴士也会上路。

714788040141210

Tranzit表示,巴士司机在他们这里的待遇会比NZ Bus时期更好。但工会并不买账。NZ巴士说工会只是耸人听闻。而工会则表示他们最恐惧的事情正在变成现实。

但双方至少在一点上达成了共识--Tranzit确实还没招到足够的司机来运营惠灵顿的巴士服务。

Snelgrove说,即便有些班次因此被取消,严重程度也达不到最近NZ Bus巴士取消的规模。

虽然周日Tranzit就会接受巴士运营,但下周一早上它才会面临第一次真正考验,届时通勤的惠灵顿人会期待享受到一整个工作日的巴士服务。

而接下来的周一更是充满挑战,因为学校巴士服务将会开始。Snelgrove说,他希望到时候公司有足够的司机。

市议会在监察员介入后发布的信息里详细说明了Tranzit如何在招标文件里表示“更倾向于建立一种让员工感觉没必要加入工会的文化”。

贸易工会的理事会主席Richard Wagstaff认为Tranzit的员工是根本不敢加入工会。

此前很多司机被迫领了补偿并从NZ Bus离职,然后重新申请了Tranzit的工作。他说,这些新合同的薪酬虽然看起来跟原先差不多,但是实际要低得多。

“周末、夜晚和加班--这些条件都不如从前了。”

176828080541020

直到对方诉诸法律后,Tranzit才同意跟工会就集体协议进行谈判。Wagstaff说,原定的会面期限早就过了,但“他们仍然没有就位”。

而Snelgrove则表示,公司会参与谈判的,只是现阶段太忙了。

员工“绝对不”害怕加入工会。公司不会容忍恐吓、欺凌或是反对加入工会的行为。

“我们真心愿意跟电车工会合作,我们提供的小时薪酬、合同条款和工作条件有不少都是国内最好的,这个经过了独立验证。”Snelgrove说,“有少数(NZ Bus)司机在加班费上太贪心,那他们可能在这里拿不到更高的待遇了,但他们也完全可以选择不加入我们。”

959215788705370

惠灵顿咨询公司TDM为惠灵顿地区议会制作的一份报告显示,经验较少的司机在Tranzit的合同下待遇会更好,而最有经验的NZ Bus司机留在现公司比较有利。

Snelgrove说,那些工作经验不到五年的人在Tranzit能拿到更高薪酬。而五到十年工作经验的人在Tranzit“有可能”待遇会更好,但工作十年以上而且加班费拿得多的人待遇会下降。

地区议会发言人表示,他相信周末会有足够的司机上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