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时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华裔女成首位受害者!NZ性侵色魔作案12起仍在逃!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7-23 16: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Phoebe编译】多年来,惠灵顿地区先后发生了12起女性被袭击遭性侵事件,嫌犯至今未落网。警方正在对该疑似连环性侵色魔进行调查追踪。

969094638736321

KEVIN STENT/FAIRFAX NZ

据NZME报道,华裔女科学家Grace Leung是系列袭击事件的首位受害者,她当年在梅西大学Mt Cook小区附近一条光线昏暗的小道上遭到了毒手。

那是2011年,据Leung回忆说,当时一名男子突然用手将她的嘴蒙住,在她耳边威胁道:“你要是喊叫,我就杀了你!”

随后,Leung就被这名男子生拉硬拽到了附近一座废弃的建筑物里。

危急时刻,Leung爆发出了巨大的求生本能,她趁男子不备,用尽全力给了他脸上一拳,借此机会惊险逃脱。

虽然幸运地逃过一劫,但Leung仍然对此遭遇心有余悸,更让她担忧的是,她从警方处获悉,至少有一起强奸案的嫌疑犯与袭击她的那名男子相关,这意味着有更多女性遭到了这名性侵色魔的毒手。

在Leung逃出魔掌9个月之后,一名19岁的女孩又在同样的地点遇到了袭击。

之后几年,女性们的噩梦接二连三地发生。2014年4月,两名女性在维多利亚大学Boyd Wilson球场附近遭遇袭击;2017年1月,又有一名女子在该球场遭到毒手。

据警方透露,制造多起袭击性侵女性案件的嫌疑人作案手段极为相似,但受害者们能够提供的袭击者详细信息却极少,她们关于该男子的体貌形态等特征描述也有一定差异。

对于那名袭击自己的男子,Leung回忆说,他看上去年纪大概在30岁左右,身高中等,身材一般,体魄并不十分强壮,发色较浅。而之后的受害者有人则指出,男子有一头黑发。

2014年,警方发布了关于这名连环袭击性侵嫌疑犯的合成照片,Leung一眼就认出了他的样子。她想要把自己的遭遇告诉警方,但警方并没有进行跟进调查。9个月之后,另一名女性又遭到了袭击。

警方就此事向Leung道歉,但她对警方未能重视相关线索感到失望。

“我想着就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可怕的现实。”她表示,“警方有太多事情要关注了,他们可能没有人手处理此案。”

侦缉警长Warwick McKee虽然没有对此案发表评论,但确认12起袭击事件正在接受调查。

警方呼吁相关知情人士与他们联系,或致电Crimestoppers热线0800 555 111匿名提供线索。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6781226559715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