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时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南拳北腿 野马分鬃:中国武术点燃冬日激情

作者: Kuo   日期:2018-07-25 16: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惠灵顿时间7月24日下午5时,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的“中国武术文化趣谈”讲演活动,特别邀请中国国家级裁判、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武术套路教研室副主任武冬教授前来讲学,与惠灵顿众多中国武术爱好者一同探寻中国武术之真谛。 

389800155473193

活动当天,自幼习武、曾获国际太极拳比赛冠军并培养出多名武英运动员及全国冠军的武冬教授,以深入浅出、引经据典、现场互动的讲演方式,为现场近50名观众生动解读了中国乃至美国电影中的功夫文化。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新方院长瑞贝卡·尼达姆、新西兰功夫武术协会全国主席格伦·基思、惠灵顿多元文化理事会副主席齐慧芳等嘉宾出席了本场活动。

763662554974977

“中国武术,不仅是一项强身健体的运动,更是中国文化的延伸,是中国文化的全息缩影,也是新西兰武术爱好者心心念念、学而时习之的强身之道。”瑞贝卡院长代表活动主办方致辞,由衷感谢远道而来的武冬教授,以及当地武术爱好者赶赴现场聆听讲座,希望通过此次“中国武术文化趣谈”,让更多新西兰民众了解中国传承已久的武术精神,感受到中国文化的核心内涵,以此促进中新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516105100788194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在崇尚运动与自然的新西兰,中国武术尤其太极运动在惠灵顿深受当地民众喜爱,不仅华侨华人为之着迷,新西兰各族裔武术爱好者也以各种方式习之练之,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自开业以来,邀请多位中国武术名师相继到来做生动、专业的现场讲学,令新西兰受众从不同侧面感受到中国功夫的深厚内涵。”

721522934203865

鉴于以中国功夫为题材的很多武侠电影不仅在中国家喻户晓,更是享誉世界。李小龙、成龙、李连杰这些活跃在国际影坛的武侠明星,其电影中的功夫动作,更是被各国武术爱好者们竞相模仿。武冬教授特别指出,武侠电影中“哼哼哈哈”“打打杀杀”这些表象的背后,事实上是一种“武而不武”的境界,是一种热爱和平的大情怀。他通过对武侠电影精彩片段的专业剖析与前后对比,以轻松有趣、简洁明确、一针见血的方式,用英文为现场武术爱好者讲解了中国武术的智慧之道,进而揭示中华文明“兼容并蓄、海纳百川”的独特价值观。

138025115472622

 795803532310095

很多新西兰听众表示,武教授讲演既非单纯的表演,亦非枯燥的讲授,可谓是文武兼备,动静结合。讲解间隙,武冬教授还邀请现场观众上台共同体验中国武术以柔克刚的动作展示,一收一放之间感受中国功夫的奥妙之处,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878303699390135

487654875159842

396235940969857

会后,现场观众表示这场讲座着实生动有趣、入情入理,精深的太极原理和武术之道被武冬教授一语道破、一目了然,其讲解犹如一把把神奇的钥匙,打开了中国武术电影背后的故事,原来中国功夫是这么一种玄妙的文化。通过这场讲座,不少武术爱好者更坚定了学习中华武术的念头。

575254820983127 862533739238729

当天下午,在惠灵顿卡洛里康乐中心,武冬教授特地为惠灵顿太极协会的30多名学员做了太极气功及其八法的生动讲演,直观地解释太极拳的奥秘,并让现场观众体验太极拳健身效果,激发其进一步学习太极拳的热情。 据悉,7月25日晚间,武冬教授还将在惠灵顿华人圣公会带来“中国武术文化魅力”讲座,届时他将与更多的本地武术爱好者分享交流中华武术的独特魅力之处,也将为现场观众展示更多的拳法功夫。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