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时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巴士公司与工会冷战陷入僵局 议会终于坐不住了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7-27 09:0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惠灵顿的地区议员们纷纷发声,希望帮助惠灵顿巴士司机和运营商Tranzit解决双方的纠纷。

英文原文:Councillors finally vow to help resolve ongoing dispute between Tranzit and Tramways Union

330653129459807

电车工会和Tranzit已经就司机们的工资条款进行了长达一年的拉锯战。这周,Hutt Valley爆发罢工,而工会表示除非达成集体协议,否则罢工还会继续发生。

但双方甚至连罢工是否存在都无法意见一致。Tranzit声称根本没有司机参加罢工,而工会说明明有多名司机参加了。

本周三,大惠灵顿地区议员Sue Kedgley说,她和其他议员会建议议会强行介入双方的纠纷,推动谈判及早进行。正是大惠灵顿地区议会在去年跟Tranzit签订了合同,让对方运营惠灵顿60%的巴士路线。

此前,议员Ken Laban也表示如果双方的谈判迟迟不进行的话,议会可能需要采取强硬手段。

“Tranzit需要缓和一下他们反工会的态度,而且他们得意识到,根据《雇佣关系法》,Tranzit是有法律义务去跟工会谈判并达成集体协议的。”Kedgley说。

“地区议会当然应该发挥领导作用,促成谈判的进行,并且确保Tranzit履行了作为雇主的责任。”

Kedgley说,根据现行法律,如果双方的谈判未能实现,可以请一个调解员来促成集体谈判。

“Tranzit不可能脱得了干系。他们必须承认自己有这个义务。”

地区议会主席Chris Laidlaw最近表示,这场纷争里没有议会的一席之地。周三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开始谈判,但无法加快这一进程。

544770554210602

本周二,议员们在一场关于惠灵顿新交通网络的网络简报会上讨论了这个问题。周三,接受媒体采访的6位议员里有4人表示他们支持议会介入。

地区议会没能确保最近的合同转换保留司机们之前的条款和条件。

“我认为其他人都明白,我们不能无所事事地坐在这里,说我们没有责任。”Kedgley说。

“我们是巴士网络的出资人,我们是有责任的,至少有责任让他们能坐下来谈判,开始解决这些问题。”

90369917601598

Tranzit称已经开始跟工会交涉了,但表示按照现行法律自己没有义务跟对方最终达成协议。

“我们准备跟工会秘书Kevin O‘Sullivan真诚对话。”Tranzit总经理Paul Snelgrove说。

“但如果他一意孤行,而且继续恐吓我们的工作人员,谈话就没法开始。”

工会理事会秘书Sam Huggard说,该组织支持议会最终介入纠纷,虽说一年多前他们就警告过议会可能会出现今天的僵局了。“

”Tranzit某种程度上别无选择。”Huggard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