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竞争不过奴隶劳动!”中国制造逼死NZ婚纱业?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7-31 14: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为了继续在市场上占得一席之地,很多小本经营的婚礼服装商现在给自己发的工资还达不到最低工资标准,生意规模也一缩再缩,因为他们眼下面对着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中国制造”。

英文原文:Dressmakers say they are losing business as cheap Chinese wedding dresses flood the market

859063049924251

业内人士表示,很多新西兰人选择从便宜的中国网站上购买婚纱,光顾本土店铺的人越来越少了。

惠灵顿裁缝Zowie Heywood说,对多数本地裁缝而言,便宜的中国制造礼服是个“十分棘手的问题”。

Heywood的裁缝店Zowie Dee Custom Made Designs已经开了11年了,她本人在这个行业有超过15年的工作经验。她说,大约十年前,一件新西兰本地设计和缝制的婚纱收费8000纽币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但现在由于大量低成本替代品的出现,市场价格一再下跌,一件婚纱要收费3000纽币都很困难了。

她说,很多裁缝为了接到业务只能付给自己比最低工资还少的薪水。

498974126361917

还有很多人都破产了。“大概10年前,我给一位很受欢迎的婚礼裁缝工作过。”Heywood说,“当年她旺季时每个月要制作30件婚纱。但去年她的店已经倒闭了。”

“我见过很多设计师进入这一行还不到三年就黯然离场了。”
“我们没法跟奴隶劳动竞争。”

她整整花了十年努力拓展服装定制业务,但最近不得不缩小规模,关闭位于Thorndon Quay的工作室,把业务搬回家里。

但她也不埋怨新娘们海外购物。“如今人们的可支配收入减少了,那如果你能花几百纽币就买到一件婚纱,不这么做的人才是犯傻吧。”

“我不怪人们去买这些便宜的中国制造礼服。毕竟时代变了,新娘优先考虑的问题也发生了变化。”

672644055588407

奥克兰裁缝Ingrid Heynen制作婚纱礼服已经35年了。她也赞同“裁缝们正在失去工作”。

为顾客量身定制婚纱礼服曾经是Heynen的主业,但现在她很少有机会从头开始缝一件礼服了。不过她在低迷的市场里找到了新的商机--专门为网上购物的顾客改衣服。

“这些中国制造的裙子给了我新的工作机会。我现在的大部分客人都是从网站买裙子的新娘。她们收到礼服后,往往会发现自己的裙子需要改动。”

每个月都有超过20个新娘来找Heynen,因为她们在网上买到了不合身的礼服。

”很多婚纱网站都说自己的裙子是量身定制的,但你一眼就能看出来并非如此。他们只是会找一件最接近测量值的衣服,然后修改一下尺寸,这就是所谓的‘量身定制’。”

虽然尺寸经常出问题,但她说这些衣服的质量不错。“对于一件只会被穿一次的衣服来说,这些婚纱的布料其实相当好了。”

但基督城的裁缝Christine Reeves却不同意她的说法。她也曾经“大量改过这类婚纱”,并认为它们的质量“很垃圾”。

“我希望人们在网购之前能够多做一些调查,因为这些衣服的质量绝对是垃圾。我建议人们在购买这些劣质产品之前三思一下。”

“我的工作量绝对是下滑了。我希望时光能够倒流,人们重新认识到只有从头开始定制,才能得到自己最想要的东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