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今年12月份起 你就会在Te Papa看到兵马俑了!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7-31 16: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惠灵顿市议会消息,Cecilia编译】Te Papa博物馆将举办一场耗资260万纽币的中国兵马俑展览。

263369382806536

该展览名为“兵马俑:不朽的守护者”,它将于12月15日到2019年4月22日向付费公众开放。

这些展品有2300年历史,包括10件来自中国首位皇帝秦始皇墓的文物和160件在陵墓周围及西安地区发现的珍宝。

这场展览耗资260万纽币,隶属于商业、创新和就业部的重大活动发展基金给予了该展览50万纽币的支持。Te Papa策展人Rebecca Rice说,这些文物都是无价之宝。

Te Papa将展出两匹等身大小的马和八个全尺寸的兵马俑,其中包括一名穿盔甲的将军、一名跪着的弓箭手、一名无铠装的步兵和一名文官。

还有两辆半尺寸的复制青铜战车,每辆车被四匹马拉着,它们都由金、玉、铜打造而成,这些工艺品制成于公元前1046年到公元220间。

为了打造惠灵顿这场展览,Rice专门去西安参观了秦始皇陵。她说自己被这个陵墓震撼了,但惠灵顿展览也绝对不会让观众们失望。

她说,这支军队被埋葬在离陵墓1.5米的地方,它的存在非常神秘。

“人们知道皇帝被埋在陵墓里,也知道有关水银河和永久燃烧的鲸油灯笼的故事。但历史记录里没有记载任何关于地下军队的内容。”

420899409372761

1974年,一位农民在挖掘油井时,发现了地下军队,并报告了当地政府。

一位考古学家跳上自行车就赶往现开始挖掘,随后了这些真人大小、栩栩如生的士兵重见天日,他们每人重达300公斤。

这个 墓里估计有8000名士兵,但只有3000人被挖掘了出来。它们最初被涂着明亮的颜料,高度、重量和发型都根据等级而变化。

“在Te Papa,我们会为游客提供身临其境的体验,人们有机会近距离观察兵马俑让人叹为观止的细节。你可以真正体会到每个战士的个性,以及打造这只军队需要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创造力和精巧程度。”

“展览还能让参观者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第一个皇帝的愿景以及他对中国统一做出的贡献,了解他如何塑造了这个国家。”

Te Papa首席执行官Geraint Martin表示,这场展览能让新西兰人们有机会一睹这些独特文物的真容。

他预计将有10万人前来博物馆参观,最高可能带来3300万纽币的收入。

他还说,这场展览还得到了免费文化活动项目的支持,包括“跟惠灵顿市议会合作的中国新年活动,这也有机会吸引更多人前来观展。”

这场展览也给2019中国-新西兰旅游年开了个好头。

114881837836856

旅游部长Kelvin Davis说,政府为该展览投资了50万纽币,旨在促进两国之间的文化理解,并把高价值的游客吸引到新西兰来。

“更重要的是,这场展览和2019全年的其它活动能够共同作用,加强地方和中央政府与中国的外交的贸易关系。”

除了MBIE的重大事件发展基金外,Te Papa还宣布得到了陕西省文物局、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陵遗址博物馆、文化和遗产部、惠灵顿市议会、惠灵顿区域经济发展局以及部分合作伙伴的支持。

*“兵马俑:不朽的守护者”展览门票将于10月份开始发售。票价:成人19.5纽币,3-15岁儿童9纽币,特价票17纽币。如需更多信息,可访问Te Papa的官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