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建筑许可获批数量刷新纪录 建房高峰要来的节奏?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8-01 16: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在过去的一年里,惠灵顿地区颁发的房屋建筑许可数量创下历史新高,但Kapiti和South Wairarapa地区的建筑许可数量却有所下降。

英文原文:New housing consents reach record levels in Wellington region, but Kāpiti sees sharp drop

51111790658439

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的一年里,惠灵顿共有2781栋新房获得建筑许可,其中Lower Hutt地区的建筑许可数量上涨了85%,而Upper Hutt则上涨了81%。

获批的房屋总共包括1535栋独立屋、565个公寓、451栋联排房屋和230个退休公寓。

建筑许可的总数比去年的2155个增加了29%,也创下了1991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惠灵顿地区的建筑许可数在2018年6月份创下历史新高。“建筑指标经理Mellisa McKenzie说。

“此前的最高纪录是2003年8月份的2632份许可,今年的数据比当时高出7.3%。”

惠灵顿市区获批的建筑许可比去年增加了31%,总共占获批总数的40%,而Masterton地区增加了63%,Caterton增长了7.1%。

789110779862863

但Kapiti Coast地区的建筑许可数却下降了17%,South Wairarapa下降了1%,而Porirua则下降了0.7%。

Upper Hutt市长Wayne Guppy说,过去五六年里,该地区一直保持着类似的增长势头。

Silverstream的新Amberley Garden能给该地区增加90套房屋,而Trentham的Wallaceville Estate项目会建造900套新房。

Guppy说,Upper Hutt的房价也是该地区房地产持续发展的因素之一。

“在过去五到六年里,我们的住宅开发每年都有所增长,这种情况一直在持续发生。”

“如今有些更大的项目已经进驻了。”

他说,South Pacific Industrial Park附近的土地刚刚获得许可建造约100栋房屋,这里过去曾是家Dunlop轮胎厂。

Hutt City市议会的城市转型经理Kim Kelly说,Lower Hutt的增长很大程度上要感谢市议会在2012年推出的城市发展战略。

该战略提出到2032年总共要造6000套新房,也就是每年300套左右。

Kelly说,市议会还免除了开发商在造独立屋以外的房子时的几项费用,这也鼓励了地产开发。

这些费用包括建筑和资源许可费,以及开发和储备金。

“最近几年,获批建造的房屋越来越多。”

该地区的建筑许可数波动较大,去年只有213份,但再上一年有445份。

惠灵顿市长Justin Lester表示,当地建筑许可的增加是被强劲的地区经济和住房需求共同驱动的。

惠灵顿正在迎来多个大型公寓项目,数量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但Lester希望每年获批的许可数能够从800上涨到1000,以配合不断增加的需求。

Kapiti Coast市长K Gurunathan表示,虽说去年获批的建筑许可数有所下降,但去年该地区处理的建筑许可却达到了10年最高水平。

当地去年的数据跟五年平均水平持平,因此没有过高也没有过低,他表示。

“也就是说,Kapiti的房地产还没有像其它地区一样‘腾飞’。”

“我们2017年收到了一大批建筑许可申请,它们会在未来几年里变成新的地产项目。”

从全国来看,奥克兰颁发的建筑许可最多,达到12,369份,比上年增长19%,但仍然比2004年的最高峰低4.4%。

新房建筑许可数据

Wellington city 1136 (上涨31%)

Lower Hutt 395 (上涨85%)

Upper Hutt 323 (上涨81%)

Porirua 287 (下跌0.7%)

Kāpiti Coast 241 (下跌 17%)

Masterton 192 (上涨63%)

Carterton 106 (上涨7.1%)

South Wairarapa 101 (下跌1%)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