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学生人数太少 NZ高校人文学科陷裁员潮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8-03 09: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目前,维多利亚大学正在考虑对其艺术史、经典和宗教研究等专业进行改革,而这可能让部分员工失去工作。

英文原文:'Declining student interest' threatens 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s arts faculty

402414369303707

该校员工对媒体表示,他们是在五月份看到这份提案的,按进度它的结果应该在7月23号产生,但目前已经延迟了。原因是校方需要多些时间来处理收到的反馈意见。

员工们希望能够在本周末之前得到结果.

维多利亚大学院长、副校长兼人类与社会科学学院教授Jennifer Windsor目前还不能透露最终结果,但此前工作人员已经被通知这项提案将削减工作岗位。

Windsor说,人类和社会科学学院在考虑进行一项改革,把艺术史、博物馆与遗产、经典和宗教学等专业分配到“学院里的不同学术单元里”。

这项改革的结果将于2019年生效。

“最近几年全国上下都更加重视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等科目,而中小学的课程设置也发生了变化,我们的改革是顺应这股潮流进行的。”

“由于学生兴趣下降,眼下很多其它大学都把部分此类专业取消了。维多利亚大学坚定相信我们的在教学、研究和学术成就上的名声跟这些专业密不可分,所以我们会保留这些课程,但调整其结构。”

Windsor还强调,这项改革对“目前正在VUW就读这些专业的学生不会有任何影响”。

Windsor说,最初的提案里打算削减三名学术研究人员和三名全职器材管理员,但最终结果可能会有所不同。

据了解,这些面临失业的工作人员希望学校能够对他们开放其它职位。

与此同时,Te Papa博物馆也在考虑进行人员调整,削减25%的工作人员,这可能会影响约50个工作岗位。

这项改革同样是顺应潮流的结果,此前奥塔哥大学和奥克兰大学都进行了类似改革。

2016年,奥塔哥大学宣布,由于学生数量锐减,该学校的人类学院将大量裁员。

而奥克兰大学的工作人员也已经得到通知,今年年底之前教育和社会工作学院将削减20个工作岗位。

奥克兰大学教授Peter O’Conor说,艺术和音乐学院目前也“压力重重”,因为他们跟新西兰的很多其它类似学院一样,很难招到学生。

他说,这是前任政府侧重投资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专业所带来的连锁反应。

“大学不止是为了训练人们进入职场而存在的。人文和艺术学科的存在是为了培养出全面了解世界的、受过良好教育的人,而不只是一些针对某类工作训练有素的人。”

他说,诗人、艺术家和哲学家都喜欢“更丰富、更精彩的世界”。

“失去这种能力,失去对这些领域的研究,简直就是一场悲剧。因为一旦失去,它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一旦你裁掉这些学者,并说他们的作品不重要,它就会永远消失。”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