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连收天价账单 他才发现朋友用自己ID买了两辆车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8-02 16: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最近几个月来,Napier有名男子接连金融公司的催账信,说自己买了两辆近9万纽币的车。但他完全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英文原文:Man hit by mysterious bill of $87,000 for two cars, discovers mate had used his ID to buy them

646492247640263

随后他发现,原来是有人以自己的名义贷款买车,而且迟迟不肯付钱。

2017年12月份,他认识了26岁的Abdul Kahn。两个人成了朋友,他还教Kahn如何做生意。

有一天,Kahn告诉他,有朋友要卖一家Nandos分店给自己,并设法让他发了一封电力账单来证实自己的住址。

几周以后,这名男子收到了Marac Finance和AA Finance的账单。其中显示他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了两辆车。

一辆是2007年产的Holden Commodore Club Sport,按账单里的说法,他是以40,497.04纽币的价格从一家车行买下它的。

另一辆车是2014年产的Toyota Hiace货车,账单显示他以47,789.84纽币的价格购于另一家车行。

81336331329987

这名男子找到Kahn对峙,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Kahn说这两辆车都是自己的。

一个月后,这名男子收到一系列措辞严厉的信件,告知他除非开始支付车费,否则这些车将被收回。于是他聘请了一名律师,来了解事件详情。

他发现Kahn利用他的名字、签字、他名下的电子邮件地址和他驾驶执照的副本在网上申请到了贷款。

Heartland银行从Kahn的地址上收回了Holden,而Toyota被警方没收了。

594462493883980

Kahn一开始否认了这些指控,并声称是受害者给了他这两辆车。

但后来他又改口了。本周三,他在Napier地方法庭上对自己的两项欺诈指控认罪。

Kahn需要赔偿给Holden的车行13,420纽币的修复费用。而Toyota的赔偿金额还有待确认。

Kahn的律师Nigel Hewat表示,Kahn可能会为赔偿金先出一笔“数量相当可观的首付”,另外他热切希望进入恢复性司法程序。

法官Tony Adeane表示,这起案件涉及金额较大,案情复杂。他同意Kahn保释到下个月,直至宣判。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