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举起女生双腿、未经允许就按摩 NZ名校教师被指性骚扰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8-06 16: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维多利亚大学的一名化学系助教被指控猥亵女学生并跟踪其回家。在她们提起了性骚扰指控后,他仍然在继续教书,包括给数十名高中生上课。

英文原文:Victoria University accused of bungling sexual harassment complaint against chemistry tutor

76955182240583

二月份,两名女学生投诉这名化学系研究生会用手举起她们的双腿,不经她们允许就为其“‘按摩”,发表性骚扰的言论,并跟踪她们。

接到投诉后,维多利亚大学让这两名女生和骚扰者进入恢复性司法程序。

这两名女生表示自己拒绝了大学的提议,但从此以后就没有从校方得到任何回应。而这名骚扰过她们的助教仍然留在化学和物理学院里教书。

据称,六月下旬这名助教在接待访问维多利亚大学的青少年学生团体时,曾开玩笑说要把学生的衣服扒光,洗掉她们身上的化学品。

这名助教拒绝回应这些指控。

在一份声明里,教务长Wendy Lamer说,维多利亚大学会严肃对待性骚扰指控,并且已经针对严重的不当行为采取了“一些正式措施”。“这些措施……旨在防止任何学生再次遭遇此类行为。”
而其中还提到一些“补救措施”,但她表示不会详细说明其内容。她不会解释为什么助教在被发现有如上行为后仍能继续给年轻女性上课,为什么他的受害者仍然得跟他一起学习,或者说为什么他还在继续教书。

一些不具名的维多利亚大学学生及一名新进工作人员表示,校方的回应令人震惊。

“作为一名学生,你是没有权力的--你没有任何权力。”代表这些女性正式投诉的博士后研究员Nick Monahan说。

“而且似乎没有人真正关心学生。学校更关心的好像是确保自己把该走的程序都走一遍,然后就能理直气壮地说已经处理了这件事。”

这所大学没有单独的性骚扰处理政策。在其学生行为手册里,不端性行为没有被单独列出来,其员工行为手册里也没有提及这一点。它也没有明确规定针对性骚扰的投诉程序或指导方针。

Sarah和Teri(化名)年龄分别为23和24岁,她们曾多次要求这名助教停止接近她们。

她们开始躲在Monahan的办公室里,等这名导师离开实验室后才回家,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摆脱他的跟踪。“我很喜欢实验室工作,但这件事让我每天都害怕去那里。”Teri说。

Monahan在2018年2月份代表Sarah、Teri和另一名学生向校长Martyn Coles副教授报告了这一系列性骚扰事件。

这些女性表示,学院没有任何工作人员告知她们投诉的流程。

“没有人告诉我们学校的决定,我们不清楚学校是否惩罚了他。但他仍然跟我们在同一间实验室工作,仍然在教学--什么都没改变,而我们什么都不能做。”Sarah说,“看起来学校根本不关心这件事。”

这两名女学生是2016年遇见这个助教的,当时他负责教她们本科阶段的化学课。他几乎是直截了当地发表了很多“不当”言论,先是问女学生的性取向,后来还开玩笑说,如果她们把化学品弄洒了,就得把衣服脱光去淋浴冲洗。

最初,她们对他还算友好。但她们说这个人的行为越来越猥琐,包括进行不必要的身体接触,例如用手举起她们的双腿。

“如果你坐在电脑前分析数据,他会走到你身后,开始按摩你的肩膀。如果你在做一个需要随时监控的实验,他会紧贴着你坐在旁边。”Sarah说,“他根本让人无处可逃,如果你让他停止碰触你,他就会大笑,他很享受这一切。他的行为是持续的。”

虽然她们进行了抗议,但他还是多次跟踪这两个女生。

意识到他不会停止自己的行为后,她们决定投诉。“我当时说,‘你在干嘛?你不能跟我回家--请停止你的行为。’然后他说,‘一个女孩子晚上独自回家不安全,我只是在保护你。’”Sarah说,“我当时告诉他,‘我面临的唯一危险就是你。’”

Monahan说,他目睹了这个助教的某些行为,包括暗示性评论和不经允许的身体碰触等,这显然让学院里的部分女性非常不适。

Sarah和Teri请求Monahan替自己写投诉信,因为她们担心自己的投诉不会被认真对待。

“我们觉得自己太渺小了,所以我们很感激Nick。”Teri说,“但还会有一批新的女学生进入实验室,我不希望她们成为新的牺牲品。”

她们的目的是让这个人停止教学。

投诉后,一名学生纠纷顾问告诉Teri,学校将举行纪律听证会,但她们不需要参加。

Teri说,她所有的邮件和电话都被忽略了。“学校似乎不想听到这些……我们去找了需要倾听这件事的人,但他们却装聋作哑。”

2月16号,科学副校长Michael Wilson教授告诉Monahan,下周他会就投诉发一封“严肃的电子邮件”。

6月18日,也就是四个月后,在遭到了Monahan的进一步质疑后,Wilson说一套正式程序已经在进行当中了,而且学校发现这名助教有不当行为。但为了保护个人隐私,他不会告诉Monahan这名助教所面临的干预措施。

在维多利亚大学的学生行为手册里,对严重的常见不断行为的处罚包括禁止注册课程,终止提交论文,以及失去进入大学的机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