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IT系统错误致上万人错过肠癌筛查 卫生部长道歉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8-09 09:0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由于肠癌筛查试点计划工作中的漏洞,新西兰有上万人错过了肠道检查,并有几十人因错失检查时机而罹患肠癌。卫生部长已经就此向公众道歉,并针对国家肠癌筛查计划提出了一系列新建议。

英文原文:Govt releases review of Bowel Cancer screening rollout, following missed diagnoses

355798816786028

本周三,卫生部长David Clark在惠灵顿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Waitemata地区肠癌筛查试点计划的的审查结果。

据悉,由于IT系统里没有及时更新患者地址,该地区有上万名患者没有收到筛查测试的邀请,这导致多名患者错过了在早期阶段发现肠道癌症的机会。

Clark说,审查小组的调查结果将有助于确保该计划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19条审查建议里包括了加强临床监督和一项扩大员工队伍的计划,

Clark确认健康部将全面采纳这些建议。

审查负责人Gregor Coster说:“这个试验项目的设计和表现都很好,在某些方面甚至要高于国际水平。”

除了此前的漏洞外,Waitemata地区卫生局的试验计划表现“非常好”。

审查小组的观点是这项计划“符合它的目的”。

“如果采纳这些建议的话,我们会对筛查测试的推出有信心。试点计划为国家肠道筛查计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Coster说。

至于当肠癌筛查计划推广到全国后可能会人手不足的问题,该小组建议通过员工队伍培养计划和增强临床监督来解决。

卫生署署长Ashley Bloomfield医生表示,卫生部将每六个月向公众报告一次计划进程,并会精心维护和升级该计划的IT系统。

“卫生部正在尽一切可能避免重复今年早些时候发现的问题,防止上万人错过肠道检查的事件再次发生。”

由于卫生部IT系统的更新不及时,至少有一人失去了生命。今年早些时候,Clark下令立刻对这个项目进行审查

去年,卫生部透露有1,5000名应该接受筛查的人没有收到邀请信。

Waitemata地区卫生局的肠道筛查试点计划始于2011年,而本应收到筛查邀请的人里有不少因为地址更新问题没有收到邀请。

最初,有三人被认为因错过筛查而罹患肠癌,但后来发现有30多人因为缺席检查而患病。

周三,Clark表示他不希望再有类似事情发生。

肠癌是新西兰癌症死亡的第二大元凶。每年有超过3000人被诊断出患有这种疾病,超过1200人因此丧生。

“若国家肠道筛查计划全面实施,每年估计将发现多大500-700个癌症。”Clark说。

669595864399932

国家癌症筛查计划

该计划正在新西兰各地逐步推广。一旦完全实施,它将为所有符合条件的60-74岁新西兰人提供免费筛查。

Waitemata、Hutt Valley和Wairarapa提供免费筛查已经约10个月了。Southern和Counties Manukkau地区卫生局从六月底开始实施该计划。Nelson、Marlborough、Lakes和Hawkes Bay预计会在11月份启动计划。

其余的地区卫生局将逐步加入该计划,预计到2020/2021财政年度结束时全面实施。

届时,NBSP将邀请70万明新西兰人每两年参加一次筛查。每年预计会检测出500-700例肠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