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新西兰务工什么感受?AKL中国务工人员真实讲述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他跟邻居接连被抢 警察竟没看出绑匪是同一拨人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8-16 15: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Lower Hutt的一家不断被贼盯上,破案却遥遥无期,现在店主要找警察讨个说法了。

英文原文:Lower Hutt shopowner tired of chasing police for answers after another window-smashing incident

716031532577002

最近一次事件后,Ian Lang决定不再忍气吞声。八月上旬的某个深夜,有人用锤子砸碎了他位于Naenae的商店Price Busters的玻璃门,实施了抢劫。

CCTV录像显示,有两个蒙面人靠近了商店,其中一个带着巫师帽。用锤子砸破玻璃门之前,一名劫匪还活动了一下胳膊。

然后两个人进入店里,一个在货架之间巡视,另一个跳到收银台后面,但发现里面什么也没有,空手而归。

首次报警后,Lang又在接下来三天里给警察打了好几次电话,才把他们请来了店里。

他在Hutt Valley做生意已经30多年了,但他注意到,过去12到18个月里,警方对Naenae“不感兴趣也不关心了”。

“他们完全无视了Naenae社区。如果这事儿发生在Lambton Quay,他们会是什么反应?我像傻子一样纳税是为了什么?”

420463828713008

Lang还质疑警方的调查不够彻底。

他的CCTV录像显示,其中一名抢匪没带手套就触碰了货架和陈列柜,但警方却没有采集任何指纹。

随后他了解到,附近有个蛋糕店两天前也被抢了。跟店主一起观看CCTV录像后,他发现抢匪正是抢劫自己商店的人。

虽然这两起案件都叫来了警察,但他说自己得亲自给警察指出两起案子之间的联系。

“如果我五分钟以内就能发现这一联系,那警察在干什么?”

Lang说,他已经给予了警方最高敬意,但他们不明白警方到底在Naenae发挥什么作用。

254285957656284

Naenae的社区警队总监Stephen Cross说,这两起案件确实是有联系的,但他们还没能确认抢匪的身份。

他的警队会定期去Lang的店铺和Naenae地区的其它商店巡逻,了解附近的动态。他们跟当地人关系很好,互动非常正面,他说。

Cross表示,他很愿意很Lang当面谈谈,了解事件详情。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手机天维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或有适当删改。对转载有异议和删稿要求的原著方,可联络 mobile@skykiwi.com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