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新西兰务工什么感受?AKL中国务工人员真实讲述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议员称“特殊住宅区”已酿成悲剧 应撤销该法案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8-19 08:2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担心另一个Shelly Bay事件重演,惠灵顿的管理者们拒绝了《特殊住宅法案》,他们称前任政府曾“强迫”他们接受这个法案。

英文原文:Shelly Bay height debacle spurs Wellington City councillors to vote 8-7 against special housing areas

181308055472123

他们还对Johnsonville等郊区的六层建筑表示了担忧。

惠灵顿的9个特殊住宅区(SHA)本周失效,惠灵顿市议会的工作人员建议将其推迟到明年9月16号,此前政府计划撤销《住房协议》和《特殊住宅区法案》(HASHAA)。

同时,市议会将继续在其它提案上跟政府合作,包括Kiwibuild项目。

HASHAA允许快速追踪高密度住宅开发项目,并能让开发商在不需要公开通知的情况下推进资源许可申请等。

但议员们以8-7的投票结果否决了Adelaide Rd、Lower Stebbings、Lincolnshire - Woodridge、Johnsonville,、Thorndon、Te Aro、Westchester Drive、The Reedy Land、Glenside、White Pine Avenue和Woodridge 等特殊住宅区的延期。

另外,除了David Lee之外,大多数议员都投票决定将市议会的Arlington开发项目作为特殊住宅区。

105252801412087

议员Andy Foster说,规划特殊住房区并不奏效,而市议会也不应该给某个地区强加上这种头衔。

“已经有两个特殊住宅区造成了可怕和悲伤的结果,就是Erskine和Shelly Bay。”

他说,这个地区对住宅建筑的高度限制为8米,但现行的判例法裁定Shelly Bay的公寓可以高达27米,因为它是“可预见的”。

这是最近高等法院对Shelly Bay一案做出的判决,居民团体Enterprise Miramar对特殊区域开发许可的质疑败诉,目前它正在上诉。

法庭文件显示,这个价值5亿纽币的开发项目里包含了一个27米高的公寓,但该区域的高度限制为11米。

大多数议员都很担心此类事件再度发生,并拿Johnsonville作为例子。

106484174454322

副市长Jill Day说,她对住房密度的增加感到担忧,但目前没有计划管理人员在该区域的流动。

惠灵顿市长Justin Lester说,特殊住宅区法并不完美,但它提供了一种能够增加房屋数量的机制,这是至关重要的。此前,Lester的特殊住宅区可负担性修正案得到了通过。

他表示,在这些特殊住宅区到期之前,议会共收到500多套建楼申请。

他曾长期批评特殊住宅区法,称前任政府推卸责任,还让议会做替罪羊。

“我很乐意看到这个城市变得更加密集。未来某一天会有一百万人住在惠灵顿。”

建筑部部长Jenny Salesa表示,政府并没有撤销HASHAA法案,但正在审查是否会将其延长到2019年之后。

475124985527080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手机天维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或有适当删改。对转载有异议和删稿要求的原著方,可联络 mobile@skykiwi.com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