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本想带女友到NZ来场求婚之旅 结果……女友坠崖了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8-30 08: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这两位Lower Hutt消防员不但挽救了一条生命,还保住了一桩婚事。

英文原文:Firefighters honoured for rescue which saved a life and a marriage

198708983387821

高级消防员Daniel Olliver和Scott Duganzich近日受到了嘉奖,因为他们2017年9月6日营救了在Percy Park掉下悬崖的澳大利亚女孩Ally Maclachlan。

澳大利亚小伙子Mat Haines原本有个美好的计划--带女朋友来新西兰旅游并在这里求婚。谁知道,这趟旅行差点让女友Maclachlan丧命。

Maclachlan当时正在给一个瀑布拍照,不料脚下一滑,她摔下了悬崖。幸好,半路有一棵烂掉的大树挡住了她。Olliver说,他们赶到的时候,这个吓坏的女孩一直在尖叫,而且随时可能再次下坠20米。

这个地区非常陡峭崎岖。Olliver说,要不是被这棵树接住了,她可能会直接摔死。

Olliver爬了过去,并把Maclachlan固定到了自己身上,用尽全身力气防止她再次坠落。

但Olliver身上没有专业的营救工具来把Maclachlan拉上来,于是一架直升机被叫到了现场。

没想到这让情况更糟糕了。直升机螺旋桨的强大气流让岩石和其它碎块纷纷掉落,Olliver的头部也被一块石头砸中了。

“我当时用无线电紧急求救了,而无线电急救中心叫来了直升机。因为我担心自己支持不住。”Olliver说。

67222380428018

这两个消防员努力护住了Maclachlan,防止她进一步受伤。“她当时意识清醒,但非常疼痛,腿部也不能动了。”

可惜他们没能完全让她躲过碎片的攻击。Maclachlan的头部骨折,大脑出血,脊髓和髋部都受伤了。

最后,一个特殊营救团队终于赶到并救出了Maclachlan。她当时伤情严重,被立即送至惠灵顿医院。

被困在现场三个小时的Olliver最后靠自己爬了出来,并且带着脑震荡走了800米。

这两个消防员说,他们当时一心想救人,事后才感到心有余悸。

回到澳大利亚的Maclachlan专门联系上两名消防员,对他们表示了感谢。

Duganzich说,他只是按指令救人,没多想当时的情形有多危险。

“我们正好在事发区域内,所以我们就做了自己该做的事。”

今年五月份,Maclachlan和Haines在澳大利亚结婚了。两名消防员表示,一想到自己也算是救下了这桩婚事,就感觉特别欣慰。

他们都因为自己的英勇表现受到了消防和紧急服务中心主席Paul Sain的嘉奖。

“他们完成了一项非常特殊的工作。”

过去两年里,消防和紧急服务仅颁过一次奖。他们是第二批获此殊荣的人。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