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令人发指!盗窃残疾人停车证竟成了一门生意?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9-11 07: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一名老人的残疾人停车许可证被偷后,竟又被人制成假证放在网络黑市上卖了数百纽币。

英文原文:'It disgusts me': The thieves taking disabled parking permits and selling them online

417650937304887

残疾人支持组织表示,偷盗停车许可证的行为越来越普遍了。

Lower Hutt的Barry Hull今年已经70岁了。几个星期前,有人偶然发现他的停车许可证被放在Facebook上出售。

“我接到CSS残疾人行动组织打来的电话,问我的许可证是否还在自己手上。”他说,“我一找才发现,许可证果然不见了。”

“有人打电话给CSS举报说,他们见到有一份许可证被放在Facebook上面出售,而里面的许可编号是我的。”

据说,这份许可证是被Hull认识的某个人偷走的。

臀部受伤后,Hull丧失了行走能力。“于是警察就上门来让我写一份声明。”他说。

“我非常气愤,这个偷走的证件的人明知道我很需要它。我没法走路,但有时候我需要开车出门。”

96440376155400

Hull认为警方应该加强对残疾人停车许可证的监管:“他们应该把所有者的名字和照片放在上面。”

另一个为许可证持有者,也是CSS残疾人行动组织的行车部门负责人June Shaw,表示自己的许可证也曾经被偷过:“有人打碎了我的后车窗,就为了偷我那张许可证。”

奥克兰的Lee Warn也有同样经历,而且还不止一次。

“问题是,根本没有人关心这件事。曾经有人从车窗外伸手进来偷走了我的许可证。”
“让我感觉恶心的是,这些人不但在停车场胡作非为,还要把我们的许可证偷走,把停车场变得对他们自己更方便一点。”

一位警方发言人表示,这类案件对受害者的打击非常大。

“我们鼓励任何发现许可证被偷的人马上报警,这样我们才有机会及时逮捕罪犯。”
警方目前已经跟Hull取得了联系。

767029201787686

CSS残疾人行动组织的全国经理BJ Clark说,停车许可证是为那些行动不便的人准备的,很多行动自如的人却意识不到这一点。

“许可证盗窃案很常见,而且特别令人失望。我认为我们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国家,但不幸的是,我们中间有些人非常冷漠。”
Clark说,部分许可证持有者存在隐性残疾,而这也会让他们受到侮辱。“有人可能因为患有心脏病或者其它一些肉眼看不出来的问题而有权利使用残疾人停车许可证,但路人可能无法一眼看到这些持证者的残障之处,就会辱骂他们。”

奥克兰人Angela Gibbons患有骨盆疾病,于是在怀孕时得到了残疾人许可证。而她却因为这一点遭受了很多侮辱和攻击。

“几乎每一次在商场里停车的时候,都会有经过的人对我说,‘怀孕不是残疾’,‘你要是瘦一点就能从车里出来了’,‘你应该为自己感到羞耻’,甚至有人对我一岁的儿子说,‘你妈妈太懒了,连路都走不动’。”

“我认为人们如果有疑问,只要让这个人出示自己的残障许可证就可以了,不该说其它的东西。”

新西兰交通署表示,侮辱残疾人停车的行为会遭到罚款,每年都有数千人因此被罚。2015年,交通署开出3557张这类罚单,2016年开出3066张,2017年则有3197受罚。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