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潮湿发霉与天价电费……这家人的公屋生活堪比噩梦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9-12 08: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April Cohen的宝宝出生后的三个月几乎都是在病痛里度过的,而她家里的霉菌、潮湿和寒冷正是造成宝宝生病的元凶之一。

英文原文:Raising kids in a damp home: One woman's battle to get out of her Housing NZ hell

870128785620024

虽然专家已经明确说过她住在Strathmore Park的公屋需要进行重大维修,但公屋署却仍只是来进行了些简单的修补。

而她已经算是幸运的了。Ngatiapa St公屋区里每一户人家都在承受着同样的状况,而且根本没有人上门来维修。

“跟很多带着孩子住在这片公屋里的人一样,我的宝宝们整天生病,我们的衣服总是潮湿的,经常发霉。”

“没有人应该过这种生活。”

103272395098061

另一位不愿意被提及姓名的租客表示,过去七年里,他的儿子始终被严重的湿疹和哮喘折磨着,去过足足35次医院。

“我们的房间发霉了,而且没有保温层。这些公屋不适合带着孩子的妈妈们住。”她说。

Cohen今年六月份第一次提出了霉菌和潮湿的问题,后来公屋署发现她们楼上的水管开裂了。他们派人修好了水管,拆除了浴室里坏掉的排气扇,还做了霉菌测试。当时工作人员测到了霉菌,但发现它们不是黑霉菌。

235910616011731

于是公屋署又给她更换了新的地毯,并刷了墙壁。但Cohen说,这并没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带孩子看病已经成了Cohen生活的常态,而且她每个月还会收到400纽币的电费账单,为了省电,她只好带着全家睡在客厅里。Cohen说自己已经束手无策了。

“为了能从这栋公屋里搬出来,我已经写信向很多人求助了,有很多机构写信来表示慰问和支持,但公屋署就是不同意我搬家。”

新西兰公屋署的惠灵顿地区经理Jackie Pivac说,如今惠灵顿的公屋只有3%尚且空置着,而且排队等着住进去的人有一长串,给租客换房子实在是非常困难。

“但无论如何,如果一个租客或是其家人的健康和安全面临着威胁,我们会尽力想办法解决问题的。”

Cohen和家人对公屋署的维修工作表示感谢,但她说现在家中的地毯仍然非常潮湿,而且家里仍有肉眼可见的霉菌。

“我们意识到这栋大楼目前有些问题,也已经调查了一些可能会建筑持续潮湿和发霉的因素,包括建筑包层和气密性的检查,但并没有发现其中有潜在问题。”Pivac说。

306812959766450

Cohen的社工已经给新西兰公屋署写了信,催促他们尽快把这个家庭转移到更加适合的房子里。

“住在这种条件下对一个家庭来说是非常不健康的。”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