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首付只要5000纽币!新西兰住房危机有救了?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9-20 07: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在埃及和南极洲都盖过房子的Nigel Gattsche少校觉得自己可能找到了惠灵顿住房危机的解决之道。

英文原文:Major's solution to the country's housing crisis - think tiny

47489491333105

他正在自己位于South Wairarapa的一块地上建一栋迷你概念房,以向人们证明只要9万多纽币就能住进属于自己的KiwiBuild房子。

Gattsche打算建一栋24平方米的小房子,里面还带一个阁楼卧室,它的造价刚刚超过9万。

他认为只要政府头脑稍微活络一点,就能让人们花5000纽币的首付住进属于自己的房子了。

Gattsche的建房经验是不容置疑的。他在军队里作为建筑师和建筑绘图员接受过培训,并且完成过世界各地的项目。

他曾在1982年率领部队重建了Scott军事基地,并于2003年跟着国防军重建了阿富汗Bamayan省的军事基地。

他还曾经为伊朗的石油工人、新西兰的幼教中心和环保部设计了抗震和抗风的建筑物。

他的房子建起来相对便宜,但他认为更关键的问题在于在哪里建。

“我们应该把这些房子建在都市以外的地区。奥克兰只是住房问题的一部分,但如果你只想解决奥克兰问题,那你就无法解决国家问题。”
他认为,如今地块分割的很多规则太严格了,政府应该允许开发商在各种尺寸和样式的地块上盖房。

37233410825070

他没打算把几公顷的地分成一个个小豆腐块,但表示可以要求开发商划出一部分小块土地用来建这些迷你房。

Gattsche的设计非常简单,房屋尺寸为6米✖️4米,一侧房梁挑高,屋顶呈倾斜状,尽可能给阁楼卧室提供最大空间--这里足够人舒适地居住但又不会浪费任何额外空间。

“微小和荒谬只有一线之隔。”

跟那些带轮子的廉价小屋不同,Gattsche的房子符合建筑标准,建在地基上,但仍然可以再次移动。起居空间是4米✖️4米,而厨房和浴室均为1.8米✖️2.4米。

他预计如果不把铺地板和配套服务的成本算进去,这个房子只要92000纽币就可以盖好了。

528034743820820

他还提议,为了鼓励人们购买这些房子,政府应该提供无息贷款。

“这意味着你需要交4000到5000纽币的首付,然后贷款7万到8万纽币,没有利息。你租房的钱也省下来了。”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