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紧张的社会中,让你有个美梦——专访SleepDrops创始人Kirsten Taylor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情暖中秋 邂逅北帕,这样的中秋节 你喜欢吗?

作者: 相阔   日期:2018-09-21 08: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20日 相阔报道】惠灵顿时间9月16日18时,华夏文化艺术协会携手北帕学生学者联谊会举办的北帕大型中秋晚会在新西兰四大古典剧场之一的Regent on Broadway隆重揭幕。本次晚会一如既往地得到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教育处的特别支持。持续2个小时之久的中秋晚上,吸引了北帕街舞社、奥克兰街舞社、北帕中文学校等众多演出团体、个人,以多姿多彩、地地道道的器乐演奏、歌舞表演、脱口秀等丰富形式,为现场500名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249018134883210

726643869531887

演出正式开始前夕,北帕市长Grant Smith做为本次活动特邀嘉宾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华夏文化艺术协会、北帕学生学者联谊会连续三年为北帕市民、留学生送上精彩的中秋表演。做为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华人在这一天,都会与家人团聚,尝月饼,赏圆月,共享这一幸福的时刻。希望今天每一位来到这里的观众,都能够享受这一精彩盛事,感受浓浓的节日祝福。”

825609404159032

一群身着靓丽服饰的舞者们伴随着独特的鼓点声,纵情演绎了开场舞《藏族热巴天地鼓舞》。欢快的节奏,浓郁的雪域风格内涵为中秋晚会营造出浓郁的民族风情与节庆气氛。

53911635261111

345274084941960

“我要登上,登上山顶,我要跨上,跨上骏马,去追逐遥远的星星……”由华夏文化艺术协会联合会长袁钧带来的一曲《天边》,与翩翩起舞的蒙古女孩儿苏伦朵娜遥相呼应,瞬间将观众们带到遥远的蒙古草原,驰骋在碧草蓝天之间。

887762366207209

205010979569040

飞天是敦煌艺术的象征,更是中国古典文化艺术的瑰宝。舞者陈瑶将“素手把芙蓉,虚步蹑太清。霓裳曳广带,飘浮升天行”演绎的淋漓尽致。环绕飞舞的彩带,回旋流转的神秘,仙女下凡,与观众共享团圆时刻。

787847032918093

由赵依麟、张烨与胡浩然带来的乐器合奏《克罗地亚狂想曲》将中国传统乐器古筝和西方电子鼓完美结合,碰撞出别样的韵味。三位演员琴瑟和鸣的表演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效果。

741145014803441

214256178531329

548102849522131

试想将旗袍、脸谱、青衣、茶服与现代街舞会是什么样子的呢?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将这一设想,大胆实现,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东西方文化再一次呈现出别样风情。

44512618554115

468867490152056

除了之外,北帕街舞社、奥克兰街舞社分别带来的街舞表演,北帕中文学校选送的少儿《荷塘月色&跳皮筋》,梅西访问学者郭萍带来的歌曲《明月千里寄相思》更是将晚会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专业精彩的演出,独具匠心的艺术形式,演员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为北帕市民送上最真挚的中秋祝福。

685486112929680

601723370891703

图片来源:华夏文化艺术协会、天维网Alex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