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这城市想靠声音气味捕获违法行为 但似乎失败了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9-20 20: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老大哥”暂时从首都离开了。

英文原文:Big Brother has left the capital - for the time being

860918407357121

从2014年起,惠灵顿人就成了一家跨国公司的小白鼠。他们的技术可通过声音、气味来探测并分析人群活动,还能追踪人群。

当时,惠灵顿市议会曾跟NEC签订合同,试图利用数据技术改善城市生活,迄今为止这项技术试验已经耗费了五十万纽币以上。

惠灵顿街道上安装了摄像和传感系统,试图解决乞讨问题,探测尖叫声,捕捉涂鸦油漆的味道,并提前发现那些可能会打架的人群。它还能够利用Wi-Fi跟踪器追踪人们在城市里的移动情况,监测人流量。

77485992769550

但市议会表示,这家日本公司已经“重新调整”了它在新西兰的业务,所以Living Lab和Smart City的合作伙伴关系在8月份结束了。

633835603962083

有文件显示,市议会在这个试验项目上花费了568,783纽币,而这个数字还会增加,因为他们还得在许可证存续期间继续付费,并打算保留一部分摄像头。

市议会说,这个CCTV分析平台只是一项试验,意在探索乞讨、暴力等行为,并统计人流量。但这项试验已经停止了。

该文件里称:“市议会已不再追求对行为传感的探索。”

这套系统的开发耗资93,554纽币,而且市议会每个月还得支付390纽币的许可费。

540784857590806

市议会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把行为分析摄像头换成了城市安全摄像头网络,并会继续跟警方合作,通过CCTV来维护城市安全。

而耗资80,309纽币、使用传感器和立体摄像头来分析和检测人群的传感平台已经被停用。

但安装在ASB体育馆和火车站的摄像头将被保留,以检测通过限流点的人数。

91050175069160

这些相机的运行费用是每月195纽币,资金来自市议会的社区服务预算。

Living Lab项目跟合作机构综合分析了市议会的数据,以规划未来的住房和交通需求、海平面上升的影响等,从而提高城市安全性。

它耗资8万纽币,而市议会仍希望能继续推进这个项目,并在寻求新的合作伙伴,以开发智能城市技术。

同时,市议会每个月要支付682纽币的许可费。

市议会内部还在开发一个虚拟现实平台,用于城市规划、气候变化建模和提升城市复原力,它预计要花费203,620纽币。

目前市议会和NEC暂未做出回应。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