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NZ最重要的木质建筑大奖揭晓!第一名是个文件室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9-24 08: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惠灵顿这个文件室里陈列着新西兰最重要的几份宪法文件,而它自己可能也会被历史记住——最近它刚刚在竞争激烈的新西兰木材设计大奖评选里夺冠。

英文原文:Supreme timber award won by Wellington's 'womb-like' He Tohu Document Centre

115657079451580

国家图书馆里的He Tohu文件中心由太平洋建筑工作室设计,它刚刚在奥克兰举行的2018年度新西兰Wood-Resene木材设计大奖获得了最高奖——Supreme Award。

这个用新西兰红松打造而成的文件中心还获得了室内设计创新奖。

评委们说:“能够在评选里脱颖而出的总是那些有超前意识,手法成熟专业,令人回味或是出人意料的作品。”

He Tohu是三份重要文件的永久展厅,它们塑造了新西兰的历史。

这三份文件分别是1835年的《新西兰联合部落独立宣言/He Whakaputanga o te Rangatiratanga o Nu Tireni》、1840年的《怀唐伊条约/Te Tiriti o Waitangi》和1893年的《妇女参政权请愿书/Te Petihana Whakamana Pōti Wahine》。

120112696486715

这个文件室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赞扬。

“它是一个用预制结构和零件打造的,美丽、复杂又让人沉浸其中的空间。”Prefab NZ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Pamela Bell说。

新西兰木材设计协会的轮值主席David Carradine说,He Tohu是一个“温暖又令人安心的地方,它简直像子宫一样,能够让珍贵的物品在里面得到保护”。

Scion的绿色建筑设计师Andrea Stocchero表示,这是一个展现木质建筑美学、技术和文化的杰作。

He Tohu今年还获得了不少其它奖项,包括新西兰建筑师协会(NZIA)2018年公共建筑大奖里的惠灵顿建筑奖,以及新西兰商业项目大奖里的公民项目奖。

621811420868411

木材设计最高奖第二名由基督城建筑师Cymon Allfrey设计的Hanmer Springs“Family Bach”获得,它同时还获得了杰出住宅建筑奖。

评委们认为它的建筑风格和材料代表了新西兰的生活方式,它的设计以家庭需求为基础。

这栋建筑采用了交叉压层板和胶合压层板等加工木材,评委们认为这些木材的使用“诚实且引人注目”。

这个大奖一共分10个类别,包括住宅、商业建筑以及工程创新等。

310583049198770

其它奖项还包括:

  • 外部创新和基础设施奖——惠灵顿的The Kumutoto Pavilion,设计者是Isthmus Group。

  • 工程创新奖——基督城的The Mount Pleasant Community Centre,设计者是Chris Moller Architecture。

  • 多层木质建筑奖——The Otago Polytechnic Student Village,设计者是 Mason & Wales Architects。

  • 木材和纤维创意奖——Rotorua的Te Wharehou o Waikaremoana in Rotorua,设计者是Tennent Brown Architects。
    加工木材产品奖——Nelson的The Seafood Research Centre in Nelson,设计者是Jerram Tocker Barron Architects。

  • 新西兰特殊木材奖——Rodney的 Pukapuka Road House in Rodney,设计者是Belinda George Architects。

  • 学生设计创新奖——奥克兰大学的 Henry Fraser。

546724528296607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