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紧张的社会中,让你有个美梦——专访SleepDrops创始人Kirsten Taylor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敲黑板!在新西兰这样骂人是违法的 最高判两年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9-26 15: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一名遭爱人背叛的惠灵顿女性上网发帖骂一名性工作者是传播病毒的“公共自行车”。日前她被判犯下有害数字信息罪。

英文原文:Wellington woman guilty of slandering sex worker online after perceived infidelity

276073887103342

Margaret Herewini-Te Huna发现前任曾让性工作者Danna Burton做伴游后,到一个专门揭露爱人不忠行为的网站和一个线上“性病登记处”发表了大量侮辱性言论。

Te Huna称Burton是“行走的疾病”,还公布了她的工作场所和个人住址。

2015年11月,Te Huna否认自己曾发表这些言论,但本周二惠灵顿高等法院判决她触犯了《有害数字信息法》(Harmful Digital Communications Act)。

Burton说,Te Huna在孩子面前曝光了她的伴游身份,让她觉得“简直想去死”。

她说,两个大女儿在看到这些帖子后就再也没跟自己说过话了。

“她叫我是公共自行车,人人都能骑。”

Burton说,在Te Huna公布这些信息前,色情业里没人知道她的真名。

因为她同时还是个注册金融分析师,过去一直成功地维持着双重职业身份。

“但她让人们知道我还是个伴游,把我跟行走的疾病、酒精和毒品联系在一起。”

244791230647561

Te Huna曝光的信息里包括Burton Facebook页面上的照片,它们对她的两份工作都造成了潜在损害。

“我每删掉一条信息,又会有新的出现。”
Burton报警后,警方申请了搜查证,并调查了Te Huna的电脑。

一份法庭报告里说,调查人员发现她的电脑曾在2015年上旬曾发了三封邮件到上述之一的网站。

辩护律师Blake Dawson称这些帖子——其中包括一篇长达四页的辱骂——只是遭遇背叛的人的发泄行为,而非意在伤害他人。

“我希望能够揭露这个娼妇的行径,在这个揭露破坏家庭行为的网站上大骂她一顿,然后我才能翻过这一篇。感谢阅读。”Te Huna在其中一个帖子最后总结道。

但法官Peter Hobbs表示这些帖子是“可耻的”。

他认为Te Huna发表了“恶毒、有贬义”的言论,并有意给对方造成严重的情感伤害。

“我个人认为这类帖子是令人憎恶的。互联网不是侮辱他人的许可证……但幸运的是,我们有这项新法案。”

Hobbs周二没有公布对Te Huna的具体判决,因为法院可能会考虑让她进行恢复性司法程序。

《有害数字信息法》规定的最高刑期是两年监禁,或最高5万纽币的罚款。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