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紧张的社会中,让你有个美梦——专访SleepDrops创始人Kirsten Taylor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独家】上线了!中新首部合拍动画片在新西兰发布!

作者: 袁虹   日期:2018-09-28 11:2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记者袁虹采访报道】9月26日下午,首部由新西兰和中国合作拍摄制作的儿童动画片《The Wotwots Kiddets(太空学院)》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举办官方发布会。

182801245667895

据悉,该动画片由著名电影特效公司维塔工作室(Weta Workshop)、新西兰紫水鸟影视公司(Pukeko Pictures)和恒信东方儿童(广州)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制作。动画片讲述了5位Kiddets(太空小兵)被Wotwots (太空长官)派到各地执行探险任务从而了解科学知识,培养探索精神的故事,动画片分别制作英文和中文版本,并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中国发行。

9月3日,该动画片已经在澳大利亚ABC电视台全球首播,9月17日上线新西兰TVNZ电视台,每天早上6点30播放。9月5日,该部作品也已经取得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核发的《动画片发行许可证》,很快将与中国的小朋友见面。 

329440182517203

动画片主创团队力量十分强大,著名儿童书作家Martin Baynton担任剧本创作负责人,获得5座奥斯卡最佳视觉特效奖的Richard Taylor爵士负责动画片总设计总指导。在发布会现场,两位主创接受了新西兰天维网记者的独家采访。

348020689595888

记者:您看过中国的儿童书么?您觉得有什么样的特点?

Martin Baynton:是的,我看过一些。以前的中国儿童故事更多的是采用长辈给孩子讲故事的形式,强调长辈的权威性,比如找一个满头银发的老爷爷给孩子们讲故事的形式。但是现在中国的儿童书市场发生了很多改变,越来越多的具有创新性的作品涌现出来,也更加注重孩子好奇心和探索精神的培养了。

 记者:您觉得中国儿童和新西兰儿童相同和不同的地方是什么?

Martin Baynton:相似点在于孩子们都是渴望学习的,都乐于探索新知识,喜欢寓教于乐的方式。诙谐的剧情是共通的爱好,所有的孩子都喜欢有趣的剧情。

不同点在于新西兰儿童适合的年龄是2到5岁,而中国的对应儿童年龄更广,2到7岁都适合。所以为了让两国的孩子们都喜欢看《太空学院》,我们在剧情的设置上提升了剧情的复杂性和趣味性。

 记者:您希望通过这部动画片向孩子们传递什么样的信息?

 Martin Baynton:我们希望传递一些价值观层面的思想,比如团队合作的精神,比如善良,比如爱。五个主人公互助互爱,在这个过程中传递出真诚、关爱、求知、合作的人类优秀品质。这个剧里没有坏人,大家都是相互支持、相互关爱的。

 122052192907189

记者:请谈谈此次和中国公司合作的感想以及制作方的分工?

Richard Taylor:合作十分愉快。他们和维塔工作室以及Pukeko的工作人员志趣相同,创作理念也契合,我们都致力于为高端市场定制寓教于乐的儿童电视剧。

就这部动画片的合作上,中新两方是互补的合作分工。我们设计剧情和协调合作的初期工作,中国合作方则充分发挥了他们动画制作的才能。

具体来说,Martin和一些同事负责剧本创作,Pukeko团队负责协调动画制作、指挥和合作管理,他们也负责绝大部分的动画建模的工作。维塔工作室更多的涉及动画设计的工作。在前期工作后, Pukeko团队以及维塔工作室的人员共同和中国合作公司对接动画片的导演和制作。

记者:这部动画片从筹备到完成大概用了多长时间?

Richard Taylor:整体来说前期筹划的时间大概两年半,动画片制作和后期处理大概是一年半。现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电视台已经播出了这部剧的前26集,中方公司现在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后期的中文配音等工作,预计不久就会在中国的电视台落地播放。

另外我们也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构建《太空学院》的实景游乐场,也在策划出书以及开发动画片相关的周边玩具、文具等产品。

记者:未来和中国还有什么更多的合作计划么?

Richard Taylor:我们希望和中方公司能够保持长久、顺畅的合作关系。就像中国观众知道的那样,我已经和中国方面有了近二十年的合作,而和中国公司合拍动画片是破天荒的第一次。希望这次的合作能够为更多的新西兰创意产业和中国展开合作做好示范作用。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