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全场!他的失败“杂技”毁掉30万纽币雕塑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10-10 07: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惠灵顿有座价值30万纽币的雕塑被一个冒失鬼毁坏了。

英文原文:Len Lye sculpture worth $300,000 broken in pieces by would-be daredevil

513592342035552

过去一年多里,惠灵顿的著名雕塑Len Lye Water Whirle一直处在维修状态里。Len Lye基金会主席Evan Webb说,这个雕塑的修复工作基本已经完成了。他们原计划本月重新开放参观。

但就在这周一,一名男子突发奇想地决定爬到它的魔杖顶上去看看,结果没过几秒钟,“魔杖”就被整个压断,他也掉进水里了。

Webb说,2009年他们投入了近20万纽币来维修这个雕塑。他们试图修复的问题之一就是增强这个魔杖的可弯曲程度。

因此听说魔杖被折断后,他非常非常失望。

445197320476694

惠灵顿居民Will Palmer说,当时大约有70个人看到了这名男子毁坏雕塑的过程。

“他掉下去之后又慢慢从水里上来了,我们都看到他头顶有一个大伤口。”

现场照片也显示,男子的头部有血冒出来。

Palmer说,在场的人都震惊了。

“大家都觉得很伤心,都在说‘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876553736155181

Wellington Free Ambulance的一名发言人说,该男子中度受伤,已被送往惠灵顿医院。

Water Whirler是新西兰著名艺术家Len Lye在生前创作的动力雕塑。它安装于2006年,加上最终的安装费共耗资高达100万纽币。2016年,它因维修需要而被关闭。

这个雕塑内部有个马达,装置启动后,底座上的魔杖会开始摆动和旋转,并从喷射器喷出水来。

按照内置程序,每小时这个装置都会重复表演一次,全长10分钟。但它只能在小于20节的风速下运行。

惠灵顿市议会发言人Richard MacLean说,这个雕塑遭到破坏时没有运行。

“这个家伙看起来还算幸运,他勉强逃过了一死。但可以肯定地说,每个跟这座雕塑有关的人都被他今天的行为吓坏了。”
他说,市议会会跟警方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面进行沟通。

755612124218058

惠灵顿市长Justin Lester发推文说:“你破坏它,你就要负责。”但随后表示这只是气话。

“维修费用将由我们的保险承担……我们不会要求他支付所有费用。”

他说目前还不清楚维修金额。

“这套装置的设计是定制的,不是轻轻松松就能修好的,这可能要花很多钱。”
“这种行为非常愚蠢……这件事太不幸了。”

惠灵顿雕塑信托主席Sue Elliott表示,过去一年多她们一直在努力解决雕塑发动机存在的复杂问题。

“这件事让我们又倒退了好几个月。”
她说,最近工作人员刚为雕塑做好了一套全新的控制系统。按原计划,几周后他们会把这套系统安装到雕塑上,届时它就能对外开放并正常运行了。

“但现在看起来,我们又要重新开始了。”

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雕塑的修复成本,因为很多人都是不计回报地在维修这栋雕塑,她说。

“我估计维修小组要重新集合了,然后我们得决定接下来要干什么。”

有关放置这座雕塑的码头是否该向公众开放的问题原本就存在争议。

“这件事可能会给争论画上一个句号……我认为我们现在必须采取严厉措施了。”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