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明天新西兰将发生地震海啸 你准备好了吗?

作者: 惠灵顿天维菌   日期:2018-10-17 16: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身在新西兰,小伙伴们也许对地震并不感觉陌生,新西兰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上,地处澳大利亚板块和太平洋板块交界处,属于地震多发国家。

每年,在新西兰发生的、人们能够感知到的地震大约会有150次。

自1840年有记录以来,在新西兰发生的7级以上地震,一共有27次:

  • 最严重的一次,是1855年发生在惠灵顿大区Wairarapa的8.2级地震

  • 造成灾害最严重的,是1931年发生在霍克斯湾的7.8级地震,造成了256人死亡

  • 最近的一次7级以上地震,是2016年发生在南岛凯库拉的7.5级地震

同时,对于四面环海的新西兰来说,漫长的海岸线也意味着大地震后随之而来的海啸威胁,新西兰全国都存在发生地震的风险,所有海岸线都处于海啸的威胁之下,面对可能发生的地震海啸灾害,我们需要怎么做准备呢?

我们无法预测这些灾难什么时候到来,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了解如何做好抗震准备和练习震时如何采取正确的行动来保护自己。

本周四,10月18日早上9点半,新西兰全国将举行防震和海啸疏散演习活动,新西兰民防部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为预防灾害做好准备!

民防部长Hon Kris Faafoi在接受天维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次名为“New Zealand ShakeOut”的活动已经是第三次举办,第一次是在2012年,第二次是2015年,就是想让大家为地震来袭做好准备,时刻记得:蹲下、掩护、抓紧(Drop、Cover、Hold)。

同时,政府也在积极运作,希望可以每年都举办一次ShakeOut活动。“上一次共有134万人参与了“New Zealand ShakeOut”活动,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81万人注册将参与此次活动,包括政府部门、各合作组织、公司、个人等,”Faafoi表示。

今年的活动Faafoi部长还希望有更多族裔更多范围的民众一起参与,“我们与各部门通力合作,活动内容已翻译成20多种语言,民众们可以在民防部官网上进行下载,同时,政府也与各社区积极合作,开展线下的推广和指导,以确保民众理解和牢记地震逃生要领和海啸疏散路线。”

活动当天,除了地震演习,还将同时进行海啸撤退疏散演习。有时间的小伙伴也可以前往下哈特Petone的Wilford School参加真实地震海啸撤离演练。

“新西兰是一个沿海国家,我们海岸线绵长,加上地震频发,极易引发海啸,”部长表示,“所以,当天活动在地震演习之后,如果居住在沿海地区,接下来将进行海啸步行疏散演习。”

“新西兰民防部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此次演习活动,未雨绸缪,为危险提前做好充足准备,”Faafoi再三强调,“诚挚邀请大家参与10月18日本周四上午9点半的演习活动!”

请登录www.shakeout.govt.nz网站报名,下载和了解更多信息。

天维菌小贴士:

平时的准备

1、要了解所在地区的疏散线路

如果你居住在沿海地区,一定要了解自己居住地到达高处的最短路线;

如果你去海滨城市旅游,到达后第一时间也要询问宾馆或当地人有关海啸逃生的疏散线路,熟悉当地地形。

2、准备应急物品

根据新西兰民防部的建议,家里应该备有

-能保证3天的用水,即保证每个人有9升的水(平时可以搜集一下大的汽水瓶饮料瓶,清洗干净后装满水,然后每6个月换一次。)

-可以长期储备的食物,比如罐装食品

-卫生纸,大的塑料桶(必要时可以当马桶)

-口罩面罩,工作手套

另外,你还应该有一个应急包,包里应该装有:

-手电筒及电池

-无线电收音机

-洗手剂

-现金

-重要文件的复印件

-方便走路的鞋,保暖衣服,雨衣,帽子

-急救箱,应急药品

-特殊人群需要的东西(比如婴儿、老人等)。

你还应该与家里的孩子、老人有事先商量,确保他们知道如果意外发生,家里的计划是什么样的,确定一个容易识别和到达的集合地点。

地震发生时:

1、根据新西兰民防部的建议,如果你遇到了地震,

-“蹲下、掩护和抓紧”是在发生地震时应采取的正确行动。这会防止您被击倒,不易被坠落和飞来的物体击中,并保护您的头、颈和要害部位。

• 蹲下用手或膝盖撑在地面。这保护您不会摔倒并使您在需要的情况下可以移动。

• 掩护您的头部和颈部(如果可能的话护住全部身体),躲在一个结实的桌子下面(如果桌子距离您只有几步远的话)。如果就近没有掩体,用您的胳膊和双手来掩护头部和脖子。

• 抓紧您的掩体(或原地抓紧来保护您的头部和脖子),直到晃动停止。如果晃动使您的掩体左右移动,跟着它移动。

如果您无法蹲下,就紧紧地靠住一把椅子或轮椅(把轮子锁住)并用手和胳膊掩护住您的头部和脖子。如果您无法从床上起来,就用一只枕头来掩护您的头部和脖子。

很多人都是在晃动还在持续期间试图移动时受的伤。“蹲下、掩护和抓紧”,直到晃动结束,这样要安全得多。

-如果你在室外,请远离建筑物、树木、街灯、电线杆,然后以“蹲下、掩护和抓紧”的姿势保护自己。

-如果您距离海岸很近,并有以下任何一种感觉:

• 感到一阵使人难于站稳、或者持续一分钟以上的强烈地震

• 看到海面陡然上升或下降

• 听到大海发出响亮和异常的噪音

立即转移到最近的高地,或尽可能地远离海边。如果可能,行走或骑自行车。不要等待官方发出警报。

震源在本地的海啸可能会在几分钟之内就袭来,不会有时间来发布官方警报。

识别大自然发出的警报信号并迅速采取行动,十分重要。

要记住,持续时间长或程度强烈:就立即转移。

-即便地震停止后也要小心谨慎,很多人是被碎玻璃以及尖锐物品刮伤的。

-地震后,人们可以通过收音机、社交媒体、手机紧急通知等方式,获取到最新消息。

参加2018全国防震和海啸疏散演习,10月18日本周四上午9点30分,民防部长喊你一起,学会保护自己和家人的正确方法,你准备好了吗?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