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细菌正在悄悄扩散?这地区已发现5起病例!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10-19 16: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医疗部门已经在惠灵顿地区5个人身上发现了“超级细菌”,它们几乎对所有抗生素都有抵抗力。

英文原文:Antibiotic-resistant superbug found in five people prompts Hutt Valley health warning

49261978903140

八月份,Hutt Valley地区卫生局发现了第一个感染了耐碳青霉烯类肠杆菌科细菌(CPE)的患者,而最新的病例被发现于不到一周前。但目前这些细菌的来源尚不清楚。

高级传染病医疗官Matthew Kelly医生说,目前还没有必要拉响警报,但很有必要让公众了对此有所了解。

“CPE在新西兰非常罕见,但由于它对抗生素具有极强的耐药性,我们有必要提醒民宅多加注意。“
”防止任何细菌的第一道防线是彻底和频繁的洗手,尤其是在上厕所之后、准备和吃下食物之前。”

有两名细菌携带者是在医院被诊断出来的,另外三个在社区里被发现。

507469421830350

除了一个病例外,其他人都是偶然被发现感染了细菌的,而且没有因此染上任何疾病。唯一一名患病的人已经被治愈了。

“我们正在密切观察这五名患者,并且跟他们的医疗保健人员进行合作。我们也在联系所有在医院里接触过那两名患者的人。”
“这种细菌可能会在你的肠道里生存数月至数年,它们通常不会造成伤害。目前还没有有效方法将它们从肠道里清除,如果你服用了其它抗生素,它们可能会停留更长时间。”

Kelly说,如果这些细菌出现在手术伤口或尿液之类的地方,也可能导致易感人群感染上它。

长期以来,全世界都对细菌耐药性的不断提高忧心忡忡,而过去20年里新诞生的抗生素种类非常少。

“除非这种情况发生改变,否则我们将遇到更多无法被有效杀死的细菌。”Kelly说。

“感染这些细菌的患者大多数去过海外,尤其是进过海外的医院。”

Hutt Valley地区卫生局已经通知了其它卫生局、卫生部、健康与安全委员会,以及其他跟易感人群打交道的医疗保健人员。

588369767585022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