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件丢了务必马上报警!骗子比你想象里还要猖獗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10-21 09: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惠灵顿男子David Pasene雇佣了数十人通过伪造身份信息进行诈骗,获利将近五十万纽币。

英文原文:Jail for the head of massive identity theft ring

424910031230984

Pasene被指控了一系列罪名:雇佣多名帮手伪造身份信息,以及通过汽车或入室盗窃获取他人身份信息,再让下属利用这些身份信息去银行取钱。

这个团伙的诈骗活动持续了十四个月以上,警方注意到大量欺诈事件发生后,进行了长达六个月的调查和抓捕行动。

本周共有33人在惠灵顿地区法院出庭,他们都在这个有组织的犯罪企业里各司其职。

而51岁的Naenae居民Pasene是这个团伙的头号人物。

他和同伙们伪造了枪支执照、驾驶证、护照和18张以上的银行卡,并把它们发给了下属(被Pasene称为“骡子”)们使用。

“骡子”们靠着这些虚假证件蒙混过关,成功取款和兑现了支票。

147444639651648

2015年,这个犯罪团伙总计非法获利约428,000纽币,还有225,000万在取款时被机灵的银行职员看出了端倪,没有诈骗成功。

Pasene一开始面临了100多项指控,最终它们被合计为10项代表性伪造并使用身份信息欺诈的罪名,他已对这些指控认罪。

本周四,惠灵顿地区法院的法官Peter Bulter判处他三年零两个月的监禁。

而犯罪集团里的另一个成员,58岁的Lower Hutt居民Karl Cornell Tauri对19项类似罪名认罪后,被判处了10个月社区拘留。

法官表示,他们都没有被判处赔偿受害者,因为这两个人都没有能力支付赔偿金。

检方律师Alex Winsley说,这些罪行对受害者们造成了很大的打击。

Pasene的律师Nathan Bourke表示,Pasene现在非常后悔,他已经在24小时的电子监控禁足中度过了31个月,并没有违规行为。

警官Grant Waormald说,这个团伙的犯罪活动遍及了整个北岛,因此整个调查过程十分漫长。

“我们跟银行的反欺诈小组和警方的信息审查办公室进行了大量合作,把数百起伪造身份信息欺诈的案件拼在了一起。”

“人们需要注意的是,一旦任何形式的身份证件的丢失或被盗,必须马上报告给警方、银行和发证机关,如果证件上有照片的话要更加警惕。”

目前还有第三名成员将在惠灵顿接受审判。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