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巾帼不让须眉!这个世界因女性变得更加精彩

作者: 惠灵顿天维菌   日期:2018-11-05 16:55 阅读:  来源:天维现场  
分享到:
邮箱:

惠灵顿时间11月3日下午1时,惠灵顿首届华裔女性论坛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Memorial Theatre Foyer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大惠灵顿妇委会主办,惠灵顿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主办。论坛现场座无虚席,来自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女性行业翘楚、企业领袖、社会精英共聚一堂,围绕多元化社区、女性领导力等话题,分享了她们独特的见解和有趣的故事。

899808989449062

论坛伊始,绿党议员Jan Logie表示很开心可以在惠灵顿首届华裔女性论坛上就社区的发展和多元化与听众分享自己的心得。因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历程,Logie更加了解如何给予妇女、儿童正确有效的帮助。同时,她强调妇委会的工作需要社区中的每位女性参与其中,“我们在社区中需要互相沟通与支持,团结一致,更好的为女性争取平等的权利。”

398849815932871

做为4个孩子的母亲,国家党议员Nicola Willis曾经是男人团队后面的“智囊团”。当越来越多的人给予她更多的肯定与鼓舞,她决定站出来,不仅仅是代表她一个人,而是代表女性团体发声。与此同时,她鼓励更多已在自己生活圈子做出贡献的女性意志坚定地站出来,为更多女性“呐喊”,让更多的女性变得自信,“我们每个人的工作都是融合发展,取得相应的成就。也许你今天还没有准备好,但我坚信,会有一天,你会骄傲的说出‘我准备好了’!”

180212975408279

“如何在新的国家生根立足曾经是困扰我的问题。起初,我也曾因为自己的族裔背景而感到自卑,但渐渐地我发现,与众不同的外貌特征成为了自己的特色,我也因此变得更加自信。这个世界,永远有一扇门是为你敞开,不要放弃寻找它。”同作为新西兰移民,新西兰国家妇女委员会副主席Sonja Randhawa如是说。随后,她表示随着科技的发展,在数字虚拟世界,种族歧视、性别歧视仍然存在,这也是今后我们需要着重关注的焦点。

367411117177360

908813763297334

做为第四代移民,Easther Fung的祖辈是第一批登上新西兰土地的华裔女性。Fung回顾了华裔女性在新西兰不同历史时期所扮演的社会角色。从在主流工作中寻找工作困难到现在华裔女性在各行各业中大放异彩,这是一代又一代女性努力的结果。同时,她希望可以看到更多高新女性人才加入到社区当中。

470123342133640

本次论坛上,新西兰警察局负责亚裔事务联络工作的朱音警官表示希望在未来警局和各社团群体有更多的合作,更好的服务亚裔家庭和女性。

663282015250912

随后,社区代表彭杭颖平、齐慧芳、周大双、职业女性代表刘洋、全职妈妈代表陈瑶、老年女性代表金阿姨、留学生代表Fiona、Esther及志愿者代表钱隽分别就华裔女性在新西兰工作、生活、学习等话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与故事,全程干货满满,为新西兰华裔女性提供具有实用价值的建议和经验参考。

417101853453911

602125762902086

伴随一曲《明天会更好》,本次论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今后,大惠灵顿妇委会主办将继续携手惠灵顿各官方机构、社区组织共同前行,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为更多华裔女性提供服务与支持。

141018644655744

部分图片由大惠灵顿妇委会提供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