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秦俑魂 刀马旦 “舞动中华”预热2019“中新旅游年”

作者: 惠灵顿天维菌   日期:2018-11-21 16:09 阅读:  来源:天维现场  
分享到:
邮箱:

140268121511769

【天维网报道】11月18日,惠灵顿时间上午10点30分,惠灵顿近700名市民与观众齐聚新西兰国家博物馆毛利文化厅,共同欣赏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惠灵顿洛辰舞蹈学校共同主办的“舞动中华”文艺汇演,持续近4个小时的演出吸引了惠灵顿中文学校、安妮塔舞蹈学校一众小演员参与其中,惠灵顿市议会议员彼得·吉尔伯德、新西兰国家博物馆项目经理戴夫·特里比等嘉宾应邀前来观看演出。

916479853286450

547462880532460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在致辞中表示:“很开心与惠灵顿洛辰舞蹈学校共同举办本场文艺演出,中国有句古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今天各位舞者将充分展示他们辛勤训练的成果,为即将到来的2019‘中新旅游年’和即将于新西兰国家博物馆揭幕的开幕大戏‘秦始皇兵马俑: 永恒的守卫(Terracotta Warriors: Guardians of Immortality)’提前预热,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将在中新旅游年推出形式丰富的中国文化活动,让更多新西兰居民有机会欣赏、体验到中国文化的多姿多彩。”

581400620790815

818594495954241

活动由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总裁齐慧芳主持,来自惠灵顿洛辰舞蹈学校的群舞《开门红》,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秦砖汉瓦、暮鼓晨钟,惠灵顿洛辰舞蹈学校创始人、原二炮文工团舞蹈演员刘洛辰纵情演绎的《秦俑魂》将观众瞬间带到承载华夏文明的十三朝古都——西安。据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教学负责人张健勇陈述,中国文化中心与洛辰舞蹈学校有关该舞蹈的创意,是为了与新西兰国家博物馆即将于12月15日盛大揭幕的“秦始皇兵马俑: 永恒的守卫(Terracotta Warriors: Guardians of Immortality)”展览遥相呼应。

394338579441445

伴随着优雅婉转的唱词,粉妆玉琢的“刀马旦“们纷纷登场。将戏曲元素与舞蹈高度结合在一起的戏曲舞蹈《刀马旦》,充分展示京剧技艺的特点,又不失传统舞蹈的意蕴。

895341429620011

洛辰舞蹈学校四名小舞者首次演绎经典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第二幕舞曲《四小天鹅》,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安妮塔舞蹈学校的各族裔舞者们特地为本次演出编排了具有浓郁中国风特色的舞蹈《汉优》,着霓裳羽衣,舞广袖盈盈。来自惠灵顿中文学校的年轻一代华裔的演员们,则以舞蹈《中华孝道》《书简》传承和致敬祖国的优秀文化。黄子峻及王雨昕呈现的街舞《双子座》火力全开,搭配劲爆动感音乐,奔放不羁的舞步点燃全场。

240146405277911

现场还演绎了独具匠心、风格迥异的舞蹈《鸿雁》、《天地鼓》、《剪纸姑娘》、《爱莲说》、《花木兰》、《草原骄子》、《西班牙舞曲》、《木兰辞》、《马兰花》、《小看戏》、《采薇》……节奏欢快、极具童趣的少儿舞蹈《生日快乐》、《爱我你就抱抱我》、《小手拍拍》、《时钟会说话》更是将文艺演出的欢乐气氛勾勒地酣畅淋漓。

670856497469308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舞蹈老师杨迪雅、惠灵顿洛辰舞蹈学校创始人刘洛辰及其两名学生共同起舞《心之寻》,或悠扬婉转似绕指柔肠、或豪放粗犷如铁马秋风,为本次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355293950471804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为预热即将到来的2019“中新旅游年”,本次中国文化中心携手惠灵顿洛辰舞蹈学校,以及多家社团共同为首都市民带来一场融合古典与现代、展示中国多民族风采的文艺演出,希望更多新西兰朋友通过舞蹈的形式,走进了解中国文化的大门,同时也为当地小演员搭建一个展示出众才艺、传播中国文化的舞台。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