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全国多地房租创纪录新高,更厉害的还在后面!

作者: Sunny   日期:2018-11-29 16: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今年夏天,全国多地房租可能达到创纪录新高。

英文原文:Rent crunch hits, and there's worse to come

ROSS GIBLIN/STUFF

据了解,如果你想在惠灵顿租房,可能要比去年多准备10%的资金才够。

据Trade Me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奥克兰已经连续第7个月房租中位数保持在550纽币/周,比去年上涨了4.8%。

而惠灵顿地区的房租中位数目前达到了495纽币/周,惠灵顿市区的房租中位数则达到了540纽币/周,仅比奥克兰低了10纽币。

Trade Me房地产部负责人Nigel Jeffries表示,正常来说惠灵顿的租房市场往年都是从12月开始升温,而今年却开始得早。

“首都的(租房)需求非常大,全国10月份最受关注的20套出租房中,有13套都是惠灵顿的房源。而这还只是开始,夏季马上就来了,房租可能要首次突破500纽币了。”

有一个好消息就是惠灵顿的可租房源增加了15%。但毫无疑问,租房的需求量还是很大的,而且居高不下。

10月份,惠灵顿最受关注的出租房源是在Petone的一卧室单元房,在房屋上市后的前2天内有73人对其表示感兴趣。

然而,计量经济学家Gareth Kiernan预计,不久之后首都的出租房市场会有所降温,租客们也会感觉到轻松。

SIMON MAUDE/STUFF

全国其它地区的租房情况

Jeffries表示,10月份,北地(上涨10.5%至420纽币/周)和怀卡托(上涨6.3%至420纽币/周)地区都达到创纪录新高,逐渐靠近奥克兰的价格。

Whanganui10月份的房租也破了历史记录,达到340纽币/周,上涨了13.3%。

奥克兰地区的出租房在上市后头2天内,表达对其感兴趣的人数比去年上涨了20%。Jeffries表示,虽然2018年奥克兰地区的租房市场相对平稳,但他觉得随着夏季租房高峰的到来,可能还是会出现供求矛盾。因此他预计奥克兰明年年初的房租可能会非常接近600纽币/周。

据Jeffries表示,全国的可租房源下降了3%,所以供求非常紧张。而房价也在不断上涨,因此他认为,新西兰人如果要买房就需要进行更长时间的资金储蓄,所以很多人可能租房的生活也会更久。

中介费废除对房租的影响

根据政府的新规,自今年12月12日起,房产中介将不能再对租客们收取中介费。

然而已经有房产公司表示要将这笔费用通过更高的服务费或者加收新的项目(租房费tenancy fee)转移给房东。

因此,有房地产公司表示,这会推动房租的上涨。但也有人说这种上涨不会持续很久。

昨天(11月28日),在国会问答时间,副总理Winston Peters承认,废除租房中介费可能会导致“房租短期上涨”.

前情回顾:老皮代表总理表态:取消中介费可能导致“房租短期上涨”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