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耐抗生素超级病菌鉴定完成 专家仍无法追溯来源

  日期:2018-11-30 16:1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此前惠灵顿地区发现的5例抗生素耐药性“超级细菌”菌株已经完成了鉴定,但是,至于细菌的起源,目前仍然不清楚。

英文原文:Researchers identify strain of antibiotic-resistant 'super bugs' found in Hutt Valley

15868349086765

今年8月,哈特地区卫生局(Hutt Valley DHB)发现了这种具有抗药性的“超级细菌”,之后,环境科学研究所(ESR)的微生物学家Kristin Dyet就和她的团队一起,致力于找到这种细菌的来源。

现在,他们可以确定的是,这是一种特定的细菌——大肠杆菌,“但它的来源仍然是个迷,”Dyet说,“新西兰的大多数病例都涉及到国际旅行。但是目前发现的这个特殊菌株似乎没有,这并不常见……但这种病菌的耐药性十分令人担忧,所以我们要确保病菌不会在社区蔓延。”

419688034600509

尽管该研究小组目前还不能确定菌株的来源,但目前已知有人曾经去了海外,随后又接触了那5名病菌感染者,他的“嫌疑”并没有被研究小组排除。

Dyet表示:“在海外,他们发现,有时人们会因环境原因受到感染,但我认为新西兰不会发生这种情况,所以更有可能的情况是,有其他我们还不知道的来源。”

704454118210273

同时,ESR还有一个抗生素标准实验室,该实验室代表新西兰卫生部负责对人类病原体之间的耐药性进行全国监测。

其实在“惠灵顿疫情”爆发之前,ESR就已经要求新西兰各地的实验室向他们提交“独立个体样本”,以帮助他们扩大研究范围。

27615537787529

大肠杆菌病毒确实在新西兰其他地方也都发现过,“但那些病例都能追溯到海外根源,”Dyet说。

接下来,研究小组会把研究结果反馈给实验室,然后实验室将把研究结果传递给公共卫生官员和各地卫生局。

392095273702913

Dyet表示,虽然目前惠灵顿地区似乎已经平静下来,没有再发现新的病例,但是对抗生素产生了耐药性的个体人数却在增加。

相关阅读:超级细菌正在悄悄扩散?这地区已发现5起病例!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