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每周550刀!惠灵顿房租水平终于追上了奥克兰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2-14 16: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Trade Me租房数据显示,目前惠灵顿市的房租水平与奥克兰旗鼓相当。

英文原文:Auckland's static rental market now equal with Wellington's: Trade Me

978885742779181

KEVIN STENT/STUFF

与去年11月相比,今年惠灵顿出租房的租金中位数上涨了5.8%,涨至每周550纽币。而奥克兰房租连续第8个月原地踏步,保持在每周550纽币的水平上。与去年同期相比,奥克兰的租金涨幅为3.8%。

Trade Me房屋出租部门负责人Aaron Clancy表示,“将目光放到更长远的明年1月和2月租房旺季的话,我们认为惠灵顿市有机会一举超过奥克兰市,登上全国租房最贵地区的宝座。”

从范围更广一些的惠灵顿地区来看,租金水平与去年相比也上涨了6.4%,突破了每周500纽币的关口。

惠灵顿租房市场目前呈现供不应求的状况,与去年11月相比,网站上可供出租的房源数量缩水了4%。Clancy说,“Lower Hutt和Porirua可出租房源数量也大幅减少,降幅分别为14%和30%。”

小户型出租房在惠灵顿最为抢手,其周租金中位数涨至440纽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2.8%。惠灵顿的公寓和unit周租金也涨了12.9%,达到每周395纽币。联排别墅的需求有所下降,周租金下滑2.4%,降至每周500纽币。

659656961321649

小户型出租房在惠灵顿最为抢手。MONIQUE FORD/STUFF

上个月惠灵顿最受欢迎的出租房是Johnsonville的一栋家庭住宅,上市两天之内就接到了117次询问。

从新西兰全国情况来看,周租金中位数连续第四个月保持不变,稳定在每周480纽币的水平上,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4.3%。

Clancy说,最近房产出租中介费被叫停之后,租房市场尚需拭目以待。“我们可能会看到这笔费用通过涨租而转嫁到租客身上,那么租客们在新年期间或许就要掏更多腰包了。”

一居室和两居室房屋的租金增长最快,涨幅为8.1%,周租金涨至400纽币;中型房屋租金上涨了2.6%,涨至每周530纽币;五居室及以上的大型房屋租金上涨6.3%,涨至每周797纽币。

Clancy指出,与去年11月相比,新西兰大部分地区的房租水平都有所增长,涨幅达到两位数百分比的地区有Gisborne(20.2%)、奥塔哥(11.3%)、Southland(11.5%)和霍克斯湾(11.8%)。塔拉纳基和霍克斯湾的租金要价分别以每周390纽币和425纽币的水平创下新高纪录,前者的涨幅为8.3%。

经历了2017年的稳步增长之后,奥克兰租房市场的热度开始下降。但Clancy表示,随着新年的到来,大批租房合同将要续签,租金有可能会再次上涨,尤其市中心地区更是如此。

基督城租房市场一直受到房源过剩的拖累,与一年前相比当地房租增长了2.6%。

出租房源短缺的情况正在新西兰部分地区慢慢形成。11月,全国出租房源数量减少了6%,奥克兰降幅为2.4%,惠灵顿为4.4%,基督城为15%。奥塔哥地区的租金涨至每周418纽币,出租房源数量与去年相比减少了五分之一。

485142582912223

但尼丁出租房源紧张推动租金上涨。JOHN BISSET/STUFF

但尼丁周租金中位数与去年相比上涨了8.3%,达到每周390纽币。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