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新西兰"欢春"活动拉开序幕 20多族裔共庆中国年

作者: 惠灵顿天维菌   日期:2019-01-26 17:13 阅读:  来源:天维现场  
分享到:
邮箱:

惠灵顿时间1月26日上午10时30分,2019惠灵顿多元族裔喜迎“欢乐春节”大型文艺演出如约与几百名新西兰市民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相见。本次文艺演出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和惠灵顿多元文化理事会共同举办。来自中国、印度、俄罗斯、非洲、波利尼西亚、拉丁美洲以及新西兰等国家的13个社团的20多个族裔的演职人员参与其中。本次文艺演出围绕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而展开,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惠灵顿的多元文化交流,让各族裔人民在“欢乐春节”的喜庆氛围中领略中国文化的无限魅力。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教育参赞陈跃、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波里鲁阿市长迈克·特纳、新西兰国会议员格雷格·奥康纳、尼古拉·威利斯、布雷特·哈德森、菲律宾驻新西兰大使杰西·盖理·多明戈、马来西亚高级专员努尔·努鲁依莎·黄·米·周、惠灵顿多元文化理事会主席齐慧芳等新西兰各界重要嘉宾莅临活动现场。

362314539307500

文艺演出伊始,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参赞陈跃代表中国使馆向惠灵顿各族裔观众与演职人员表达了中国新年的问候,称新西兰-中国两国在2018年开展的一系列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合作与交流活动,为增进两国关系与人民友谊发挥了独树一帜的积极作用。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欢乐春节’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在中国春节到来之际于全球范围开展的品牌文化活动,今天新西兰数十个族裔的演员与观众们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春节,与新西兰多元文化和谐共存的优良传统密不可分,中国春节也成为新西兰各族裔人民迎接新年、祈福未来、见证友谊的美好时刻。

227414199211353

波罗鲁阿市长迈克·特纳用流利的中文向现场观众问候“新年好“,他表示非常开心看到各族裔居民在此同庆中国春节这一惠灵顿的重要节日,有感不同民族背景的家庭相聚于此、不同历史渊源的文化在此碰撞,相信即将到来的猪年会给大家带来好的运气和心情。

727720438877301

新西兰国会议员格雷格·奥康纳、尼古拉·威利斯、布雷特·哈德森均用流利的中文向现场观众道出“新年快乐”的祝福语。格雷格手指毛利厅舞台上方表示:舞台柱子及雕塑的马赛克拼图风格,正象征着新西兰各族裔文化的异彩纷呈,和各族裔文化无一例外保持着原有风貌的可喜现状,正如春节对全球华人而言是一年最重要的节日,也在新西兰成为不同文化共同庆祝的重要时刻;尼古拉祝福现场各族裔观众能够尽情享受这一场文化盛宴;布雷特颇有感触地说:“新西兰是一个拥有上百族裔的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居民选择安居于此,很欣喜看到中国春节已经成为惠灵顿各族裔共同的节日。”

262005404213048

711358666708043

在随后的文艺演出中,来自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纳特拉吉舞蹈学校、洛辰舞蹈学校的演员们依次为观众呈现《天地鼓》、《天边》、《印度传统舞蹈》、《刀马旦》、《采薇》等精彩表演。山姆·曼赞扎、伊丽娜·莎塔洛娃、丽莉·乔伊斯、乔蒂·考赛维、凌嘉等演员带来的《非洲音乐表演》、《俄罗斯民间卡林卡舞蹈》、《肚皮舞》、《现代卡萨克舞》、《古筝表演》则展现了不同文化的独特魅力,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867103522011353

据悉本次惠灵顿多元族裔喜迎“欢乐春节”大型文艺演出活动是未来两周中国农历新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开始。在未来两周中,新西兰市民将体验到不同形式的中国文化活动,感受华夏文明的魅力。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