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北京亲人来我家 北京学生艺术团春节巡演大幕拉开

作者: 惠灵顿天维菌   日期:2019-02-11 21:5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欢歌笑语、鼓乐齐鸣,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中国文化国际旅行社、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承办,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协办的2019“欢乐春节”活动,暨2019中新旅游年系列活动,北京学生艺术团首演于2月11日晚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成功举办。

347610769741185

751592639374931

惠灵顿Opera House剧院近1500个座位座无虚席,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陈跃参赞,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博士,新西兰惠灵顿地区Porirua市长Mike Tana,惠灵顿市议会议员Peter Gilberd等当地官员、政要,各族裔文艺界人士与千余名当地民众一起观看了这场精彩演出,浓浓的中国年味嗨翻全场。

928923527020122

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博士在开场致辞中首先对北京学生艺术团一行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远道而来为新西兰观众献上农历中国年的祝福和问候。今年是猪年,猪象征着财富,象征着福气,而今年又恰逢新西兰-中国旅游年,相信两国关系一定会更上一个台阶,杨健议员表示。

936080375000581

北京学生艺术团团长肖洪表示,此次演出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欢乐春节”品牌系列活动之一,希望用这种方式让更多的新西兰民众喜欢上中国文化,也希望两国有更多的文化艺术交流。

273164348375028

新西兰惠灵顿地区Porirua市长Mike Tana是首位毛利市长,也堪称一位“中国迷”,他在致辞中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已经参加了多场中国新年的庆祝活动,其实猪是非常有智慧的,“这是你们的夜晚,希望借助精彩的演出,更显新西兰多元族裔文化共享的和谐生态。”他说。

778323975216337

惠灵顿市议会议员Peter Gilberd也用标准的中文向现场观众问候,“上个周末惠灵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惠灵顿海边人头攒动,我每一场活动都参加了,感到非常荣幸,现场的每一个人也都非常开心,喜欢这些多样的活动,品尝各种食物,”他说,“希望中国农历猪年像其代表的意义一样,给每个人带去幸福与善良,还有财富。”

360537212713030

从古典到现代的民族歌舞,带观众体验从大漠敦煌到蒙古草原的辽阔。一支支身形婀娜的舞蹈,一首首知名的中国古典、民间乐曲,一次次将当晚演出推向高潮,京剧、昆曲、武术等各种类表演形式,赢得现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234753066738395

耳熟能详的《小河潺潺》、《春江花月夜》等曲目让华人华侨如痴如醉,更让现场的众多洋人观众连声称赞,纷纷感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观众们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欢庆之夜。

553627830299019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中国驻奥克兰领事馆的大力支持。

291360110326644

惠灵顿首演后,演出团还将赴奥克兰和库克群岛巡演。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