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看演出赏烟火逛庙会游花车 市民:最热闹中国年ever

作者: 惠灵顿天维菌   日期:2019-02-12 13: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看文艺演出,欣赏烟火表演,逛庙会,花车巡游……丰富的中国新年庆祝让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沉浸在浓浓年味当中。

688243828974335

作为连续举办18年、知名度最高、人气最旺的中国新年节庆活动,惠灵顿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共分为两天,9日晚间的东方遇见西方文艺表演,东西方演员用精湛的演技征服现场近3000名观众,随后的海边烟花秀堪称近年来水准最高的烟花表演。

332955854748529

到了周日,惠灵顿天气格外给力,碧空如洗,万里无云。TSB Arena全天都有庙会活动,各类中国传统技艺展示,食品、小吃等摊位,吸引了来自整个惠灵顿地区的老老少少全家“赶集”,一起感受中国年的热闹氛围。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也来到了庙会现场。

720754183942081

而周日中午的中国新年庆典花车巡游活动已成为当地市民心中最期盼的活动之一。

下午2点,惠灵顿市中心繁华商业区Courtenay Place熙熙攘攘,人头攒动。成千上万的首都市民及各国游客等候于此,惠灵顿市长Justin Lester也携家人出现在了现场,向围观群众挥手致意,为惠灵顿市民送上美好的中国新年祝福。

544099446419973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精心筹备的舞狮、太极、武术、秧歌、广场舞、少儿舞蹈、安塞腰鼓、儿童少数民族服饰八大主题游行队伍在一幅幅引人瞩目的“欢乐春节”标语牌指引下纷纷亮相于方阵中。

近一个小时的巡游活动中,数万名惠灵顿市民、海外游客随着花车队伍从繁华闹市区的Courtenay Place走到Frank Kitts Park,共同感受中国新年的喜庆气氛。众多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和刚到惠灵顿的留学生们也纷纷感叹:“这是我在惠灵顿过的最热闹的中国年!”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