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NZ男子毁了价值30万纽币的雕塑 却只被判了1000纽币赔偿

作者: Park   日期:2019-03-07 15:5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去年,惠灵顿的著名雕塑Water Whirle被一个名叫Hunter Macdonald的人毁坏,但他只需象征性地支付1000纽币罚款。

英文原文:Hunter Macdonald, who broke Wellington's Water Whirler, ordered to pay $1000

156624109984683

MONIQUE FORD/STUFF

惠灵顿的Water Whirler是新西兰著名艺术家Len Lye在生前创作的动力雕塑。它安装于2006年,价值30万纽币,加上最终的安装费共耗资高达100万纽币。

Len Lye基金会主席Evan Webb说,2009年时他们投入了近20万纽币来维修这个雕塑。

2016年,它再次因维修需要而被关闭。其后的一年多时间里,Water Whirle一直处在维修状态里。直到去年10月,这个雕塑的修复工作基本已经完成了,Len Lye基金会原计划重新开放参观,没想到却发生意想不到的事。

这个名叫Hunter Macdonald、现年29岁的男子突发奇想地决定爬到雕塑的“魔杖”顶上去看看,结果没过几秒钟,“魔杖”就被整个压断,他也掉进水里。

457926467535377

SUPPLIED

当时大约有70个人看到了这名男子毁坏雕塑的过程,现场照片显示,男子的头部有血冒出来,在场的人都震惊了,不明白他为何这样做。

819014642839246

SUPPLIED

法庭上,Macdonald认罪,最高可判处7年入狱。惠灵顿市议会最后没有寻求赔偿,法官Jan Kelly判Macdonald做150个小时的社区工作并罚款1000纽币,以此警告民众不要爬上雕塑。

据悉,Macdonald此前有八次被定罪,主要和酒精及驾驶有关。

辩护律师Carrie Parkin表示,当杆子砸在Macdonald的头上时,他的脑部严重受伤,差点失去生命。事件发生后,他遭受了网上批评和霸凌,且失去了工作。

89584882092261

MONIQUE FORD/STUFF

Macdonald说,那天当他走过惠灵顿的海滨时,他感到很“无聊”,这时恰好路过Water Whirler雕塑,最终在无聊和人群的怂恿下他做了傻事,这不是他的本意,他向惠灵顿人民道歉。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