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全球112国家学生联合罢课!NZ学生也坐不住了

作者: Sunny   日期:2019-03-15 11: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Stuff和镜报等消息 Sunny编译】今天(2019年3月15日)将在人类历史上留下一抹特别鲜亮的色彩。因为全球112国家1769个地方的学生为了影响人类存亡的气候变化举行联合大罢课,他们精心制作了各种标语走上街头,只为了发出自己的声音。而这中间也有新西兰全国各地学生的参与,天维网记者也赶到奥克兰学生集会现场进行了记录和采访。

英文原文:

Climate change strike: Live coverage of New Zealand students taking action against climate change

School climate strike: This isn't the first pupil strike - and last time, it worked

91210142285891

图片拍摄:天维网记者Sunny

下午2点左右,记者赶到奥克兰市中心Civic Theather附近,学生们成群结队高举标牌沿着皇后街向Aotea广场方向行进。一边走一边高声呼喊口号,有起头的问“What do we want?”(我们想要什么),学生们一起呼喊,“Climate Action”(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接着起头的又问“When do we want?”(我们何时想要),学生们再次呼喊,“Now!”(现在)。

烈日把孩子们晒得很多脸都发红了,但他们的士气依旧非常高涨,口号声一浪高过一浪。看上去队伍里学生们的年龄有大有小,还有许多家长带着很小的孩子参与其中。

803082360656298

图片拍摄:天维网记者Sunny

学生们举的标语排有很多都经过了很好的制作,还配了图,口号也涵盖了气候变化的方方面面。比如:“停止气候变化!北极熊正在死亡,这是无法承受的!”“想办法解决问题,不要再制造污染!”“我确定恐龙(当时)也以为它们还会有更多时间”......

519911705624537

图片拍摄:天维网记者Sunny

据悉,从12点他们从Aotea广场集合到此时,他们的集会到此时差不多已经接近尾声。

天维网记者也随机采访了一名参与罢课的初中生。12岁的Nova今年8年级,来自Albany Junior High School。

谈到为何会参与本次罢课行动,Nova说,“因为这关乎到我们和我们后代的未来。地球正在死去,这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而且Nova相信通过他们的罢课行动,这种情况会发生改变,因为人们会看到这一幕,并开始做出改变。

Nova说,她的班上有7个同学都参加了本次罢课行动。问到老师和家长们的态度,她笑着说自己的妈妈今天和她一起,还有她的妹妹也和她一同参与了今天的游行。而老师们对此应该说不出什么。

135293015448806

12岁的Nova今年8年级和妹妹及妈妈一起参加游行 图片拍摄:天维网记者Sunny

这项罢课行动从何而来?

“为气候变化而罢课”(School Strike 4 Climate)是一项全球性的运动,发起者是瑞典女孩Geta Thunberg。

大家还记得去年有一个刷爆网络的视频,是一个15岁瑞典少女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的演讲吗?女孩短短3分钟时间里对气候变化的演讲几乎让190个国家感到蒙羞。而那个女孩就是“为气候变化而罢课”行动的发起者。

从去年8月开始,Thunberg每周五自发性前往瑞典国会举标语,要求政治人物为气候变化采取具体行动,以防止恶化。随着她的号召,全球已经有很多国家的学生参与到这项运动中。

3月10日 阿姆斯特丹街头超过4万名年轻人冒着大雨走上街头游行

学生们的呼声

在“为气候变化而罢课”新西兰站的Facebook页面上,有这样一条状态表达了新西兰学生对此事的态度:

“我们罢课不是为了有趣——我们罢课是因为政客们和企业家们没有采取任何行动,而且否认气候危机的严重性……”

此前,在瑞士和伦敦街头,学生们举着这样的标语:

“我们想要什么?”“气候公义”

“我们什么时候想要?”“现在。海平面正在上升,我们也聚集起来。”

因此,学生们这次的罢课运动是要呼吁人们切实的行动,他们的信息非常明确;他们不想再等待成年人拯救地球,他们准备自己发力了。

新西兰哪些地方会有学生集会?

今天,新西兰许多城市都会有学生的集会。其中南北岛的中心城市奥克兰、惠灵顿、基督城和但尼丁都会有。

惠灵顿现场

上午10点,惠灵顿的学生在Civic广场聚集,顺着Lambton Quay向国会游行,现场会有发言人。

绿党联合党魁James Shaw在惠灵顿学生集会现场和学生代表交流

惠灵顿东部地区Wairarapa学生集会现场

奥克兰:中午在市中心的Aotea广场,现场会有音乐、表演和演讲。

但尼丁:中午在George St开始一个游行,然后在Octagon有一个集会。

基督城:下午1点在Cathedral广场聚集,现场有音乐、演讲和文化展示。

附Geta Thunberg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演讲视频: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