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迎宾号角吹起来 “2019中新旅游年”正式启幕

  日期:2019-03-31 11:3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2019中新旅游年”3月30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正式启幕,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长雒树刚、新西兰旅游部长Kelvin Davis、新西兰毛利发展兼地方政府部长Nanaia Mahuta、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新西兰旅游局董事会代理主席Jamie Tuuta等中新两国政要,以及来自两国政府、商界、文化界、旅游业、驻惠灵顿外交使团的200多名代表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Te Papa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719871607412999

上午9时,迎着悠远嘹亮的新西兰毛利族迎宾号角声,雒树刚部长在Davis部长、吴玺大使陪同下,身着毛利文化中象征尊贵身份的新西兰几维鸟羽毛斗篷,缓步走进主会场,随后进行了新西兰特色的毛利族传统欢迎仪式,欢迎仪式以传统的“碰鼻礼”结束,这是新西兰人民给予尊贵客人的最高礼遇。

 857902000082560

活动伊始,中新两国政要与现场200多名嘉宾为3月15日基督城严重枪击事件的遇难者进行了集体默哀。

雒树刚部长也在致辞中首先就此事件向新西兰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祝福伤者早日痊愈,相信在新西兰政府坚强领导下,这一突发事件一定能够得到妥善处理。随后,雒树刚部长宣读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2019中新旅游年”开幕式发来的贺词,贺词表示,旅游是中新合作的重要领域,也是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增进友谊的重要途径。中国-新西兰旅游年将为双方增进旅游合作,加深人文交流,提供新的契机,会为两国关系及合作发展奠定更加坚实和深厚的民意基础。

 669878540133287

新西兰旅游部长Davis首先对雒树刚部长及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2019中新旅游年是两国关系的里程碑,旅游可以为两国加强文化、经济以及人文交流注入强劲动力,“同时,旅游年是新西兰向世界展现我们的热情友好、多元文化的好机会,”Davis表示,“更为我们提供了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及人民的绝佳机会。”在致辞的最后,Davis部长同样宣读了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对中新旅游年的贺词。“我希望中国和新西兰双方都能充分利用好今年的旅游年,我期待两国在文化、经济和人文方面更多令人兴奋的新关系,我相信两国关系将会通过旅游年得到长足发展,”Ardern在贺词中表示。

 633013627435995

吴玺大使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说:“举办‘2019中新旅游年’是中新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是两国加强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对双方挖掘旅游合作潜力、促进人文交流、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举办‘旅游年’活动是展现中新良好关系的最佳‘名片’。”她同时预祝阿德恩总理3月31日对中国的正式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期待进一步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和信任,拓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为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动力,并预祝中新关系在未来能够创造更多第一。

757650050409839

“中新旅游年为两国加深交流与发展提供了契机,也为两国旅游业间相互学习和加强合作提供了的机会,”新西兰旅游局董事会代理主席Jamie Tuuta在致辞中表示,“我们期待通过旅游年,加强两国旅游业间的合作,更好地了解游客需求,把最好的旅游体验带给游客。”

 674861859608785

随后,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长雒树刚、新西兰旅游部长Kelvin Davis、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新西兰旅游局董事会代理主席Jamie Tuuta共同上台,点亮屏幕,“2019中国-新西兰旅游年”成功揭幕。

219516398654871

开幕式活动上,来自中新两国的多家知名旅游企业分别还作了中新旅游市场分析和企业自身推介。雒树刚部长与Davis部长就“2019中新旅游年”活动事项及两国未来合作意向举行了非正式的工作会谈,并参观了Te Papa正在展出的“秦始皇兵马俑:永恒的守卫”展览与毛利文化展厅。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