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功夫遇上全甲格斗 华人小伙代表新西兰参赛

  日期:2019-04-16 08: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你有没有想像过这样的场景:现代社会里,一群人“穿越”回中世纪,穿上铠甲,手持冷兵器,展开格斗?

这并非电影中的场景,也不是什么cosplay表演,他们是在认真地参加一场比赛!而且还是国际比赛。

160528195570716

比赛全称叫中世纪全甲格斗(Historical Medieval Battle,简称HMB),来源于中世纪的钝器“锦标赛”,尽管时代发展了,但比赛的热情依然延续了下来,只是规则依照现代社会发生了变化。

从2010年起,一项名为“诸国之战”(Battle of the Nations,简称BOTN)的全甲格斗国际赛事确立。来自全球各个国家的战队集结在比赛地点,一身盔甲,手持兵器,两两对抗。时至今日,这已经是一项有规模有赛制的世界性体育项目!

103567788621965

今年BOTN的新西兰代表队中有望出现一位华裔的身影,他叫吴建辉,朋友都叫他Denski,出生在香港,5岁时随父母移民新西兰。从小,他就很迷恋中国功夫,一直向往从事一项与之相关的运动,最终,HMB圆了他的梦想。

333272605561929

“大约2年多以前,我搜索剑术俱乐部的时候偶然发现了一个叫Felag的地方,离我家很近。当时,俱乐部还没有正式的课程,我在那里听了基本情况介绍后,就开始了一些基础的训练,戴上头盔,拿个拳击垫当盾牌,再用塑料胶带缠裹一根PVC管当武器,然后就可以跟人进行格斗训练了。因为之前我从未进行过这类运动,一开始会有不适,但坚持了2年时间,从2018年11月开始,我就开始参加比赛了,”Denski介绍说。

731253070161753

如今,Felag已经是一个注册社团,还有一个慷慨的赞助商LPM,得以让俱乐部向公众开放,提供更好的培训设备和支持,同时让队员参加各类国家级别的比赛。

2018年11月的第一场比赛,Denski所在的团队就取得了4v4全国锦标赛的第一名。

2019年2月的第二场比赛,他在1对1剑盾赛中名列第二。

726231637474035

今年3月3日,中国的HMB国家队来到新西兰参加比赛。比赛中Denski认识了中国队队长高鹏(音,Gao Peng),两人还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由此结下了深厚的友情。

“尽管居住地不同,接触文化也有差异,但同是中国人的背景让我们很快成为了朋友,”他说,“接下来的国际比赛将于2019年5月举行,我希望自己能够筹集到足够的资金,继续参赛。”

274290669243025

Denski期待能够筹集到足够的资金支持他去参加今年的国际比赛,同时期待有机会能拜访位于上海的中国HMB总部,“我希望能够借此促进两国间的跨文化交流,”他说。

今年的“诸国之战”已经拉开帷幕,祝福Denski好运。

903373645718600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