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休年假遭解雇 寿司店老板被罚上万纽币

作者: dudu   日期:2019-05-14 16:27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dudu编译】一位寿司店员工在年假被批准的情况下被老板要求继续工作,理由是店铺“忙不开”,员工拒绝了老板的要求,反而被解雇。现在,她获得了12,500纽币的赔偿。

英文原文:Worker-refused-annual-leave-then-dismissed-wins-12500-compensation

503252272108250

Sarah Beaney从2013年5月就一直在Raw Sushi寿司店工作,直到2018年3月。

2017年圣诞节即将到来之际,Beaney向老板要求休假一周,2018年2月也休假一周,当时老板同意了她的休假请求。

但是就在她欢天喜地过准备休圣诞节假期的前两天,老板告诉她店里太忙人手不够,让她缩短假期。Beaney当时同意了,但是提了个条件,那就是自己二月份的假期不要受影响,而且在复活节期间能够再休一次假。

但是,当Beaney二月份的年假就要到来的时候,她再一次被告知店铺太忙,老板不准她休假。Beaney说,她已经为这次假期做好了安排,老板Nam却告知她,如果她这次休假,那么复活节的假期就不要想了。

Nam提出建议说,让她把年假延后,不过遭到了Beaney的拒绝。

Beaney“一意孤行”的休完年假回来上班后,在店里却遭到了冷落。Nam的妻子Kim故意不和她说话,也没有眼神交流,这让她非常不舒服。Beaney对老板娘的态度感到非常失落,回家后告诉了妈妈Jan Teikamata,妈妈随即到店里理论,询问为什么她女儿受到冷落。

Nam在后来的雇佣关系法庭上表示,当时Beaney和其母的做法非常粗鲁无礼,而且造成了营业的中断(因为另外一名员工不得不在中间做翻译)。

Nam说,Kim也很伤心,因为在她的母国文化里,晚辈不能够顶撞长辈,Beaney的不服从和拒绝让她感到被冒犯。

当Beaney再次回到工作岗位后,Nam给她出示了一份新劳动合同。合同里列式了店里的一些安排,但是Beaney对最后一页的安排提出了质疑。因为最后一页里对她把妈妈喊来的事情提出了批评,而且还批评Beaney在感到心情低落时不经允许擅自离岗。

343194189557514

2018年3月23日,Beaney收到了一份通知,说她并没有把信息传达给客户,并对她今后的行为给予了指导。

6天以后,也就是2018年3月29日,Nam给Beaney发出了辞退信,信里只是简单说了“非常抱歉做出这个决定”,并且感谢她过去五年的付出。

辞退信里说,辞退她是因为双方已经失去了信任,而这种信任丧失也会影响到工作,还把最近两名员工的离职也归咎于此。

雇佣关系局表示,尽管Nam称Beaney的被辞退是因为她糟糕的表现,但是证据显示,她的被辞退显然和她决定休假有关系。

根据雇佣关系局的裁决:Beaney有权利休年假,她不愿意推迟年假的做法也不应该被解读为“冒犯”和“顶撞”。Raw Sushi对Beaney的行为“粗鲁、不妥当”的指责缺乏事实依据,Raw Sushi对Beaney的解雇是不正当的。

最终,雇佣关系局责令Raw Sushi支付给Beaney 12,500纽币作为情感损失费,以补偿Beaney在期间受到的羞辱、丧失尊严和情绪影响。Raw Sushi还需要支付71.56纽币的卷宗归档费用。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