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内,这些市区黄金路段将全面禁止私家车!

作者: dudu   日期:2019-06-11 08:25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dudu编译】到2021年,惠灵顿市区核心商圈(“Golden Mile-黄金英里”)内将会做到无汽车停放,市区核心商圈周边道路的汽车限速也会降到30公里每小时。

英文原文:Cars removed from Golden Mile within two years as part of Let's Get Wellington Moving

991204989278165

ROSS GIBLIN/STUFF

在上个月发布的耗资64亿纽币的“让惠灵顿畅通起来”计划,将会改变城市的汽车限速,以及规划哪些道路可以停放私家车的问题。

惠灵顿市长Justin Lester说,现在这个计划还不会透露太多细节,但是30公里每小时的限速将被施行到“黄金英里”的所有道路(不包括延长段),还有就是在“黄金英里”内不让停私家车。

惠灵顿的“黄金英里”包括了Lambton Quay、Willis St、Manner St和Courtenay Place等区域,有超过80个停车位。

这些黄金地段还是会有服务车辆准入,但是除此之外,只有公交车和行人可以通过。

计划还准备把“道路还给商铺”,让商店和餐馆能把业务延展到道路空间。

107140584232440

ROSS GIBLIN/STUFF

Lester说,在Taranaki St以内,汽车绝对将会禁止停放,但是汽车还是可以通过Taranaki St和Kent/Cambridge Terrace出入Courtenay Place。

“对Countenay Place的规划会稍有不同,我们稍后会有详细方案出炉。我也无法保证最终的方案会是什么结果,但是我们的宗旨是公交车和行人优先。”

996427935543351

Lester说,在“黄金英里”周边路段比如Mercer St和Bunny St也会变成步行街,或者行人和私家车共用。

这和几年前对Bond St的改造类似,Bond St被改造成了对行人友好的车辆禁行街。

Lester说,“Bond St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现在变成了一个很酷的行人休闲之所。”

惠灵顿市议会发言人Richard MacLean说,在Courtenay Place上有55个停车位,而Lambton Quay上有29个。

Lester说,这项计划将会花费几十万纽币的成本。

412770861122341

“让惠灵顿畅通起来”计划是一个为期20年的计划,是由惠灵顿市议会、大惠灵顿地区议会和惠灵顿交通局共同出资成立的,旨在解决惠灵顿机场到Ngauranga峡谷之间的道路拥堵问题。

第一零售集团公司经理Chris Wilkinson说,这些变革对城市发展是好的。“我们需要把城市发展的优先权给公共交通;实际上也几乎很少有消费者会选择在黄金商圈停车。人们不再像10年前那样,开车到市区,停车,然后购物。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市区的停车需求一直在下降,这种趋势也和市议会的区域规划相符合。”

Wilkinson说,核心商圈不让停放私家车对消费者带来的负面影响很少。“Lambton Quay的大多数商家都是大型企业,他们也都支持这种变化。如果惠灵顿想变成国际化都市,那么这种变化是必须做出的。”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