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知名大学改Logo,网友吐槽:这个设计也太...

作者: dudu   日期:2019-07-11 06:2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dudu编译】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宣布品牌重塑计划之后,本周三,学校推出了新的Logo设计。

英文原文: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s unveils new design plans as it moves to 'rebrand'

914165465343519

截图来自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官网

这座新西兰高校在推动把校名改为“惠灵顿大学”受阻后,校长Grant Guilford上周表示,学校要“品牌重塑”。

在大学网站一幅名为“我们的身份”的网页里,详细表明了这所高校的Logo会随着高校在惠灵顿社区中角色的变化而发生改变。里面还有一个简短的小视频,演绎了从1963年以来学校Logo的变化史。

427830544102963

最新的这款Logo设计,去掉了代表惠灵顿公爵的狮子和毛利蹲式雕塑像(Manaia,代表着毛利守卫神)。

不过学校表示,守卫神标志还是会出现在学位证书上,毕业典礼等重要仪式场合的物品上也会出现。

3541944489697

盾牌左右两边的守护神都不会在新Logo中出现

(截图来自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官网)

这款新logo也揭示了这所大学的新毛利名字Te Herenga Waka,其中的“惠灵顿”字样用粗体着重显示。

对学校logo盾形纹章的改变还包含了从上到下的三角形的金字塔式摆放,这种图样是一种代表着力量、团结和社区力量的毛利文化图样,叫做Niho Taniwha。

637861790785951

Niho Taniwha(截图来自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官网)

虽然盾形纹章从1963年以来经历了很多次变化,但是很多logo的变化都是微小的改变,比如改变元素的位置或者字体的大小。这次发布的新logo则是翻天覆地的大变化。

这几十年来(除了现在这一次)最为显著的变化,是1970年在大学的纹章中加入了毛利名字,毛利名字围绕着盾牌形成椭圆状环绕。

1989年,狮子从学校logo上完全移除,之后学校logo的变化都是微调,要么是改变字体大小,要么是改变纹章的颜色和形状等细节,绿色和白色的主题色一直没有改变。

新的Logo设计出炉后,引来很多网友的吐槽,其中就有人评论说,“这个设计看起来实在太Cheap了。”,“一看就是外行设计的吧?!”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