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穿马路要不得!过去5年这里有近60人因此受伤

作者: Lily Wang   日期:2019-07-12 16:0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惠灵顿人喜欢乱穿马路……但是,如果你看到近日出炉的行人事故统计数据,以后可能会三思而行了。

英文原文:Pedestrians mostly to blame for 57 accidents on central city thoroughfare in past five years

701939780990430

惠灵顿市议会日前公开的数据显示,过去五年,惠灵顿Golden Mile路段有超过60名行人受伤,其中有近50起事故都是因为行人在过马路时没有注意到来车。

873023939998719

具体数据是,过去5年,共发生57起行人事故,有的事故涉及多人受伤。其中48起事故都涉及行人自身的问题。

市议会路网改进经理Paul Barker表示,大多数受伤的行人都是因为没有注意观察就随意走到了机动车道上。也有一些是因为看错了方向,或者闯了红灯,Barker说。

从数据来看,此前认为的道路情况和天气状况不佳等因素,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因为其中的49起事故都发生在良好天气条件下。

不过,Barker还是承认,市议会依然可以在这些方面做出一些改进。

492048925795256

关于Golden Mile这段道路最早的担忧是源于2011年行人Venessa Green在Willis St被公交车撞上后身亡,此后,就一直有人呼吁要解决这一问题。

不久前公布的Let's Get Wellington Moving(LGWM) 计划中,希望将这一路段改为私家车禁行,这一话题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早在2011年,市议会已经将Manners St部分路段改为了公交专用道,私家车禁行,但依然至少发生了10起公交车撞上行人的事故,其中一起就发生在上周。

Barker表示:“事实上,我们从Manners St的运行上学到了很多,对许多问题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比如如何更加有效地设置人行道边缘,防止乱穿马路等。”

其中一种方法就是在人行道边缘设置障碍物,比如座椅、植物等,就像在Willis St上Green被撞路段设置的隔离一样。

同时,市议会还希望向行人积极推广“active looking”活动。

642592142004091

此次数据中的57起事故中,有20起涉及汽车相撞事故,26起涉及公交车,其中18起事故是司机负有部分责任。

LGWM计划发言人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这条道路将来要如何设计,来改善公共汽车和行人的安全通行状况。“但提高安全性一定是任何设计的关键因素和必需结果。”他说。

惠灵顿市长Justin Lester倒是觉得,他并不担心未来新设计下的行人安全问题,“因为就拿Lambton Quay来说,本身道路就很宽,如果实施了公交车专用,就有更大的空间给到人行道,也会有更明确的公交道和人行道分割,与Manners St当前的状况会完全不同,”他说,“因为Manners St太窄了,但Lambton Quay很宽,所以两者无法比较。”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