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醒吧!花六个多亿造轻轨,可能还不如公交快!

  日期:2019-07-29 16: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关于惠灵顿市区去机场的交通方案又有一份顾问报告出炉啦!你以为轨道交通就一定会比快速公交系统快吗?答案是不一定!

英文原文:Rapid bus system would be faster than light rail or trackless trams in Wellington - report

545343414099489

日前,一份由交通咨询公司Ian Wallis Associates出具的报告称,快速公交系统会比耗资巨大的综合公共交通系统(比如轻轨)更快捷。

作为总耗资64亿纽币的惠灵顿整体交通运输网络改造计划的一部分,此前提议的是在惠灵顿火车站和机场之间架设轨道交通,首选线路是沿waterfront quay到Taranaki St,再穿过Basin Reserve 抵达Newtown,然后通过隧道经Mt Albert Road抵达Kilbirnie。

但Ian Wallis Associates公司的研究报告则显示,通过中心城市的快速公交系统将比上述隧道方案更快。

587223868685816

这个大容量的快速公交系统将包括两条线路,一条是Johnsonville经Newtown到Island Bay之间的线路,还有一条是Newlands到机场的快速线路。

快速公交机场路线将沿着Golden Mile的Lambton Quay、Willis St、Manners St和Courtenay Place,再经Kent/Cambridge Terrace通过当前的公交车隧道或者新建一条Mt Victoria的隧道到Hataitai,再到机场。

846405065241233

这份报告称,Let's Get Wellington Moving计划中的快速交通网络方案,将使火车站至机场的公交总用时减少9分钟,而轻轨方案建成后,只会减少8分钟用时。

同时,建造这条全长10.5公里的轻轨线路的预计造价高达6.21亿纽币,还要加上超过50年的运营成本。而快速公交系统,覆盖长度可达22公里,耗资只有4.84亿纽币。

公共交通倡导者、同时也是2014年大惠灵顿地区议会惠灵顿公交审查参考小组的成员Tony Randle说,快速公交如果取消Miramar站的话,整个运营时间甚至还可以再缩短5分钟。

而Miramar的当地居民完全可以使用其他的单独公交服务往返机场。

303574080241766

“事实上,快速公交系统可能更加实用,我们为什么要花费数亿兴建轻轨?”Randle说,“是的,轻轨通常被认为比快速公交系统有更好的容量,但惠灵顿这里覆盖的面积小,很难满足高容量的要求。所以可能并不适用于惠灵顿。”

Let's Get Wellington Moving项目主管Andrew Body也表示,这份报告又从另一个方面佐证了我们应该考虑首选公交线路。

392896377693000

“其实,从火车站到机场只是整个惠灵顿快速公交网络的一小部分,每天早上往返于CBD和机场的交通流量只占不到10%,”Body表示,“我们最终的整体公共交通路线将取决于许多变量,包括更多的公共交通方式选择,以及如何更好地将公共交通与其他规划要素结合起来。”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