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巴士司机缺到爆炸!为啥应聘者却大都被拒?

作者: dudu   日期:2019-08-15 16:2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dudu编译】日前,惠灵顿公交系统司机短缺的情况越演越烈,直接导致的后果是从8月25日起每天都将有近50趟班次的公交会被取消,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公交公司不得不面向社会紧急招聘司机。

英文原文:Budding Wellington bus drivers not employable because they don't meet qualification standards

40418439043069

在招聘消息发出后不久,很多学生、退休人员和其他行业的工作者都纷纷提交了简历,希望能够帮助解决惠灵顿公交司机短缺的问题。

但是公交行业却表示,这些人群可能并不符合招聘要求,因此也就不能填补公交司机紧缺的缺口。

185598731614721

根据大惠灵顿地区议会发布的数据,现在惠灵顿的公交系统网络缺少54名全职司机,Tranzurban公交线路缺少40名全职司机,而且Tranzurban还表示他们急需14名兼职司机。

大惠灵顿地区议会公共交通主管Greg Pollock说,Tranzurban公司最新的招聘计划吸引了“大量的”报名者,但是大多数申请者却因为没有全驾照或者有醉驾等违反交规的记录而被排除在外。

“虽然他们初衷是好的,但是大部分人都没有资格担任惠灵顿地区公交车司机的职位。”

工作广告里,公交司机时薪达到了22纽币,这在惠灵顿四家公交公司的入门级工种中是最高的,其他的公交公司还包括Mana Coachlines和Uzabus。

661979028812469

“问题是我们现在很难知道:原来做脚手架工作或咖啡师的人,现在要转行做公交司机,如何让我们相信Ta愿意认真对待公交司机的工作?我们需要的并不是那些靠救济金度日的人,我们需要其他行业的人才进入公交系统。”

尽管Tranzurban从今年7月份开始已经招了9名司机,但即使把管理层动员起来,让员工替班,也还是没有把缺口堵住。

“缺工现象必须用长期招募来弥补,短期调班和替班还是无法彻底解决,人们总是要休年假和病假的。”

这家公司已经有20名新员工在驾驶学校进行培训,还有15名候选人进入到了招聘面试环节。

主管Keven Snelgrove说,公司的新人引进和培训流程大概需要花费6到12周的时间。

529853118217026

对于很多想进入这个行业的新人来说,还是有很多障碍要克服的,比如要通过严格考核的乘客运营许可证,这个过程可能要花费一个月的时间。

申请人还需要两年的时间来获得没有违章记录的驾照,以及具备适应这个服务行业的过硬的心理素质。

Rongotai国会议员Paul Eagle发表评论说,“惠灵顿人已经受够了,是时候解决问题了。”

“议会应该拿出钱来弥补他们去年因为改变公交服务合同而造成的问题,而且应该给司机们涨工资了。”

838450972023920

他还说道,“不然的话,明天可能会有更多的巴士取消,以后还有可能会更多。”

地区议员Daran Ponter则表示,如果可能的话,希望计划取消的部分巴士能够再撑2-3个星期,撑到新司机完成培训能够上岗就好了。

同时,他还建议议会考虑和其他的公交运营商商量一下,是不是能先给缺口严重的Tranzurban借调一些司机过来应急。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