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西兰遭遇入室偷盗的概率有多大?真相吓人

作者: RyRy   日期:2019-08-20 08:37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NZ Herald消息】从2018年6月底到2019年6月底,新西兰入室盗窃的受害民众共计65,138,除以365天之后,相当于每天170多人成为入室盗窃受害者。

新西兰有490万人口,所以很容易得出结论:在每12个月中,每1000人口中,大约有13-14人会被偷。

一会我们要谈谈“破案率的问题”,但之前,先警告一下惠灵顿的居民:过去几周Wellington city的入室盗窃率有个快速上升。请留意。

78547083728162

犯罪者心态:知道总有一天会被抓

以惠灵顿为例,这里的小偷常常是从周边地区过来作案的,因为惠灵顿市区相对富裕。

代理侦缉警长Mike Alexander说,这个地区警方知道名字的大概有30-40人,一般也有模式可循:如果有人被逮捕了,统计数字上也会下降。

但这些人偷起来下手很狠,因为他们知道迟早会被抓。

79721155447123

警方48小时到现场能做到吗?

警方前两年制定了一个目标,也就是入室盗窃案48小时内到达现场率需达98%,实际上2017-18年间完成率为91%。

以惠灵顿地区为例,负责入室盗窃的属于Tactical Crime Unit (TCU),一个10人团队,处理都是多发性犯罪,包括dishonesty offending。警方一般到现场后,先出一个初步报告,然后再由另一组人过来收录指纹或证据。

之后案件进入情报分析组,情报分析组过滤所有证据,再反馈给Tactical Crime Unit (TCU)告诉他们要找谁。

731128219028096

结案率目前为13%

目前入室盗窃的结案率为13%,而警方的目标是15%。

找人是最困难的。还以惠灵顿地区为例,平均每周在探员的本子里,都有大约150个案子需要调查——不包含Hutt Valley, Porirua或者Kāpiti(从车里被偷走东西的案子不算入室盗窃,除非是从移动房里偷的)。

许多案件的发生是非计划性的。Mike Alexander说,他们可能会留下指纹,或因敲碎玻璃而留下血迹,或被日益增多的居民监控捕捉到画面。

他说,惩戒方面问题仍然存在,不断看到有人离开监狱之后,再次侵入别人的家门。

“对于职业入室盗窃者,每次被抓被关,他们都学到了经验……”

529081230845055

对受害人造成很大影响

Victim Support Auckland区域经理Wilson Irons说,入室盗窃不管拿走什么东西,对受害人都很麻烦。

“我们看到有的人专门偷信箱,而且都是小东西,但问题是,信箱的主人86岁的,不是偷一次,而是五六次,基本都是青少年……结果被偷的老奶奶只能自己平时更节省,而且丧失了安全感。”

“在被偷之后变得有点神经过敏是非常常见的……这种情况我们一般不干预,除非过了一个线我们才会说,你得找个人谈谈了。”

Stuff一位媒体从业人员Katie Townshend说,她家被偷之后她也一直神经过敏,现在每天回家,都会下意识地看一看电视机还在不在。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